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喜欢总统杯大过莱德杯 佘山球场伍兹旧话又重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2日21:25 新浪体育
喜欢总统杯大过莱德杯佘山球场伍兹旧话又重提

伍兹接受采访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12日上海消息,在佘山球场接受记者提问的老虎伍兹再次发表言论,声明他喜欢总统杯要大过于莱德杯,因为后者更富有体育精神。

  “在总统杯,大家都很友好。我们都是好朋友,比赛时气氛也是轻松。而莱德杯欧洲队与我们太过于剑拔弩张,破坏了气氛。”在上海参加汇丰冠军锦标赛、三轮后以一杆劣势屈居大卫-豪威尔之下位居第二位的老虎伍兹在新闻发布会上重提旧事。“总统杯是轻松有
趣的,而莱德杯很不幸,有了更负责的目标。永远是在为冠军而战,对抗性太强,双方的球迷也都不友好。”这位即将年满30岁,却是10个大赛冠军的拥有者说。

  与莱德杯不同,在美国队与国际队之间进行的总统杯更重要的意义在于比赛的过程。组成国际队的选手,是除欧洲外的全世界的优秀

高尔夫选手,他们汇聚在一起,似乎更是为了享受比赛的本身,没有像莱德杯中欧洲队那样对于冠军那样势在必得。

  始于1927年莱德杯的初为英国队与美国队之间的对抗赛。在1979年,扩大范围变成了美国队对抗欧洲队,在过去的20年里欧洲队战绩颇佳,为6胜3负(每隔两年举行一次),这让好胜的美国人很是不平。于是在1991年的莱德杯上,当欧洲队兰格丢掉了一个6尺小鸟推让欧洲队输掉了比赛时,美国人大呼小叫地粗鲁庆祝,加剧了这“无烟战争”的火药味。到1999年,因为雷奥纳德在第17洞的一个15码的超长小鸟推,再次奠定美国队胜局,让美国人更是兴高采烈,甚至比赛还没有结束美国队员们已经在果岭边翩翩起舞,而整个比赛过程中美国球迷们不断对欧洲队的队员报以的嘘声也成为美国人强有力的获胜工具。

  总统杯则气氛相对缓和,国际队队员与莱德杯队员之间也都很友好。在今年的总统杯上,金熊还斥责美国队球迷对国际队不尊重的情况。也许是这点,让老虎更喜欢总统杯。不过,最重要的是美国队在莱德杯上战绩不佳,2002年、2004年连续两届输掉莱德杯,背上了“个人主义太盛”的包袱。而在六届总统杯上四次捧杯,包括九月在罗伯特-特伦-琼斯高尔夫球场里的第六届。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