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享有特权但不特殊 虎妈妈全程跟踪伍兹首轮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11日19:47 东方体育日报
享有特权但不特殊虎妈妈全程跟踪伍兹首轮比赛

虎妈妈全程跟踪伍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第2洞,老虎屏气凝神,推出一杆。“进!进!进!哦,小鸟,太棒了!”一位穿绿衣的女士高兴地叫起来。她是库提达-伍兹,老虎的妈妈。“我对上海的印象很好,所以很高兴能来看比赛。”她向认出自己的观众打了个招呼。

  昨天是老虎第一天正式出场,9点半开球,虎妈9点就到了球场。不过一直等到下午2点收杆,老虎太太埃琳仍不见身影。“我是来看儿子比赛的,其他情况我不清楚。”库提达
笑笑,不肯说儿媳的坏话。

  世界第一的母亲打扮得十分随意,毛衣、运动裤、耐克球鞋,唯一的首饰是直径一厘米的黑珍珠耳环,映得库提达十分富态。也许是有着太多观战的经验,虎妈随身带着贵宾专座,那是只类似酒吧间的吧凳,走路的时候收起来,又可以当拐杖用。当一名随从提出要帮忙提凳子时,虎妈笑着拒绝了他:“没事,它是我的第三条腿。”

  很快,张连伟和蒙哥马利也结束了这个洞,可惜他们都只平标准杆。对此,虎妈很有点疑惑,她收起椅子,边走边和身边的工作人员嘀咕:“我简直不敢相信蒙蒂会不进,他完全应该拿到小鸟的,还有那个中国孩子,怎么会一起失误呢?”库提达琢磨了半天,突然想到了答案,“是风,对,风,不然蒙蒂肯定不会出错的,因为我太熟悉他了。”

  可惜在随后的一洞,伍兹四米外推杆未进,虎妈大为沮丧,扭头就走:“够了,不用再看,直接去下一洞吧。”可怜的老虎无趣地加了一杆,草草结束。

  尽管热切期盼儿子获胜,不过当老虎的两位对手遇到麻烦时,虎妈又义不容辞地当起了志愿者。“站住,站住。”她操着不太流利的中文轻声喊道,因为不少球迷在蒙哥马利挥杆时继续走动。“也许还应该加上谢谢,请问谢谢中文怎么说?”库提达转头问道。  

  作为伍兹的母亲,在看球时,库提达的确享有不少特权。比如她可以走在绳圈里面,也能够跟随球员从球道上穿过。不过,这位泰国母亲表现得十分自律。在穿越第6洞的球道时,一位保安没有认出虎妈,冲她摆手喝停。库提达立即退后,直到被允许后才重新抬腿。而在观看比赛时,她也十分注意是否遮挡了别人的视线。在第17洞时,虎妈站在绳圈内,仔细研究手上的球道图,突然有位球迷拍拍她的肩膀,库提达立即说了声抱歉,然后半蹲了下来。

  四个多小时18洞,虎妈坚持走完全程。当被问及感想最深的是什么时,库提达笑了:“中国的球迷非常热情,他们不断地对我说:你有一个伟大的儿子。这让我很得意。”

  作者:斯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