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敌对情绪蔓延沉默较量 伍兹辛格都只为完美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08:18 东方体育日报

  下午接近黄昏的时刻,老虎伍兹和维杰-辛格一个接一个地将球击向天空,映衬着夕阳余晖,他们挥杆的身影是如此地优雅而熟悉。在略显空旷的球场上,伍兹和辛格拿着自己的球杆分别站在球道两端,但他们似乎又前所未有地如此接近,两个人都在追寻着什么,那是其他选手永远无法企及的目标,完美。

  巡回锦标赛将PGA巡回赛中两位最优秀的高尔夫选手汇聚在了一起,然而在两人配对
比赛时,却似乎把世界分成了两半。这其实是他们两人之间的一贯作风。

  早在2000年总统杯上,辛格杆弟的帽子上印有“老虎是谁?”的字样之后,两个人的明争暗斗已经昭然若揭。两人性格完全不一样,但都只关注自己的工作,力争让自己的比赛更为完美。因此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互为对手。在本年度最后一项PGA锦标赛中,两人的竞争变得前所未有的激烈,尤其是在厄尼-艾尔斯以及菲尔-米克尔森因不同原因退出比赛之后。

  可以想象,两人之间不会有太多的交谈,尤其是在第一轮比赛中,伍兹表现平平,打出低于标准杆四杆的66杆成绩,而辛格更是落后伍兹三杆,整个过程中,两人没有只字片语的交流。当一名记者问及伍兹与辛格一起打球有何感受时,伍兹回答道:“我们从一开始就只关注自己的比赛。我很快进入比赛状态,所以我只是努力让自己的状态保持下去。”

  这种带有敌对情绪的冷漠只能让伍兹和辛格之间的竞争在沉默中展开并蔓延。但显然伍兹更有理由感受胜利者的快感,因为如果他能够赢得巡回锦标赛的话,他单赛季的PGA巡回赛奖金收入就将超过辛格去年创下的纪录,而去年被辛格抢走世界第一的屈辱也就此洗刷。

  所以无论从何种意义上看,伍兹和辛格是多么的相似,却又咫尺天涯。

  作者:特约记者 张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