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巡回赛> 正文

中巡赛元年康乐园落幕 李超荣登年度奖金王宝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6日00: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巡赛元年的最后一场收关之战海南站第三天决赛轮于今天傍晚落下帷幕,李超和黄永欢大战21洞,李超终于在骤死延长赛中,以一记18尺的小鸟推杆击退顽敌黄永欢。以低于标准杆10杆的成绩结束今年赛季的最后一轮比赛,再次获得中国巡回赛冠军奖座。再得冠军奖金人民币150,000元,同时也以四站总奖金405,300元人民币荣登2005年中国巡回赛年度奖金王宝座。

  李超在昨天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向所有媒体提到了1997年泰格伍兹在泰国比赛时,第三回合结束时落后领先选手7杆,却在第四轮追上并最终击败三轮领先的南非轰炸机恩尼艾尔斯的精彩历史片段,以此表达自己有信心赶超领先选手的信心。按照李超的说法,昨天打完后自己落后刘强2杆的差距,并不是问题也未能阻挡李超的攻势,他在前9洞抓下5只小鸟,以31杆技术第三轮前9洞,打平自己珠海站31杆的单轮九洞最好成绩纪录。

  比赛进入后9洞以后,领先组已由原来的排序改为李超以-9杆的三轮总成绩单独领先,黄永欢、刘强均以-6杆紧追其后。李超从开始落后2杆,转为领先3杆,原以为后9洞将成为李超的“独角戏”,但黄永欢在第10洞抓下小鸟,11洞抓下老鹰,两洞追平李超,将中巡赛决赛轮带入你来我往的激烈争夺之中,康乐园

高尔夫球场上观赛的球迷也越来越多,大家都被二位球手的精彩鏖战牢牢地吸引。

  李超在昨天记者会中也提到第一轮打完后,他认为三轮-10的总成绩应该可以问鼎冠军。在被黄永欢追平后,李超立刻还以颜色,在第11、12、13洞连抓三个小鸟,而黄永欢13洞失误,惨吞柏忌,此后李超以-11甩开黄永欢的-8,拉开领先的差距,而黄永欢也没有放弃,在14洞打Par之后,在15洞抓下一只小鸟,追回一杆;16洞,黄永欢又连续抓鸟,而李超却吃了柏忌,两人在16洞结束后又咬成并列-10,17、18洞两位选手都平稳保Par,以并列-10一直保持到第三轮比赛打完, 按照规则比赛进入骤死延长赛。

  骤死延长赛确定在第18洞进行, 双方在经过三洞的交手后,李超以一记18尺的推杆一推成功,击退黄永欢的最后缠斗,拿下中巡赛2005年最后一站海南站冠军奖杯, 加上中巡赛元年奖金榜冠军, 李超成功成为中巡赛元年的三料冠军。

  亚军黄永欢获得奖金9万元人民币, 并在中国职业球员排名中跳入前八名,成功获得下周参加HSBC冠军赛的入场券;与李超及黄永欢同组的刘强,今天以三回合总成绩211杆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拿下他在中巡赛的最佳名次,获得奖金5万元人民币。至此,中国巡回赛元年之战在海南画上圆满的句号。

  (XIAOXIA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