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伍兹用五号木更换二号铁 老虎身体开始老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5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星期四,老虎伍兹在巡回锦标赛第一轮再次调整自己的装备。十年职业生涯,他首次掏出球包中的二号铁,用五号木代替之。

  “他做了什么呀?”肯尼-佩利吃惊地说,“真是太让人震惊了!老虎的二号铁打得最好了。他可能老了。”

  两个月前,老虎伍兹在火石的练习轮中第一次试验五号木。当时他表示五号木适合一些球场,这些球场他会遇到二号铁与三号木之间不能达到的距离。老虎伍兹尝试了好多种球杆,最终定为Nike T40的老版本。

  星期四,老虎伍兹用了五号木一次。在12洞四杆洞,他将小球击入了沙坑中。“那一杆我有点过头了,比我预想的要偏右一些。”老虎伍兹说,“不过小球弹道不错。”

  老虎伍兹曾说他应该在巴特斯罗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上使用五号木,特别是在距离超过600码的17洞五杆洞。在那一洞,老虎伍兹狠命挥二号铁遇到麻烦,用三号木省了省力,结果还是遇到麻烦。

  那么东湖

高尔夫俱乐部是试验的好地方吗?“我认为九号洞(600码)有可能会用上。如果那一洞,你处于下坡球位,你很难用二号铁将小球送上果岭,并把它停住。在18洞如果有风,用五号木也很合适。其他情况下我则会用三号铁。”

  自从1996年转为职业选手来,老虎伍兹的装备规格都是一样的:一号木、三号木、二号铁到挖起杆,两支沙坑杆以及一支推杆。

  明年老虎伍兹会不会用五号木,要看球场的情况。在问到美国名人赛时,老虎伍兹提到了距离超长的第四洞三杆洞。该洞的长度为240码。老虎伍兹说:“在第四号洞用这支球杆,情况应该不会糟糕。”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