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巡回赛> 正文

黑马刘强谦虚面对领先 稳定表现再拾职业赛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20: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来自广东东莞长安俱乐部的刘强,在两轮后仍处于领先位置,成为中巡赛海南站一匹黑马。现年29岁的刘强,也是报名参加今年中巡赛北京站的第一人,在他获得好成绩的此刻从新提起,“其实我真的没想过自己是第一人,如果知道我就不会那么早报了!” 他笑着说,坦言那次不小心成为第一人后有了很大压力,想憋着劲打出一个好成绩来,又可惜首站只是刚刚晋级,“很丢人”!不过,在中巡赛昆明站他最后拿到第四,三轮成绩都为71杆,这也成为他感觉最好的一站比赛,“打得虽然都不是最好的,但比较稳,三轮都是
不多不少71杆。”

  对于此站比赛两轮的领先,刘强谦虚的说自己知道自己的水平,能有这样的成绩还是“运气比较好,抓到鸟的几洞攻到果岭的位置都比较好,比较容易推进”。

  在今天的第二轮比赛里,他拿到4个鸟2个柏忌最终以70杆结束比赛,两天成绩为低标准杆6杆。其中抓到的四只鸟是集中在第七、八、九、十四个洞的。先是在5杆长洞第七洞顺利抓下第一只鸟,接着在标准杆为四杆的8号洞,他开球后还留下了130码的距离,用9号铁攻果岭剩了一个5码推杆,推进了第一个“运气球”。之后他在第九洞,1号木开球3号铁再攻,还剩60码后,一切一推拿下第二只好运小鸟。而转场后他在第十洞,开球后用p杆切上去剩两码推杆,成功抓到第四个鸟。不过在第二洞以及十六洞吞下的柏忌让他最后成绩为低标准杆两杆。但这也已确保了他的领先地位,他比并列的黄永欢、李超有两杆优势。

  对这样一个成绩,他也深感满意,“在昨天并列领先后就突然感觉到状态回来了,找到了两年前打球感觉最好的时候。不管明天最终结果怎么样,我都会全力以赴。”而且具体说来,因为有了信心,他攻果岭的那一杆开始很有自信,“很多平时不会拼的洞今天都拼了,我的短杆一直都不错,这也让成绩好了一点。”

  从1996年到长安俱乐部去当球童到1998年被挑中培养学球再到转职业后取得成绩,这一路走来也是经了很多风风雨雨。“1999年我开始参加第一场比赛,2002年拿到了业巡赛冠军,2003年转为职业球手打比赛到现在,球场的老板给予了我很大帮助,也很器重我。这让我对长安很有感情很感激,也让我十年来一直都待在那里”。而成绩在中国职业球手里算中上水平的他,在上个月在君兰杯职业精英赛上他未能晋级,对此他也仍是不能释怀,称这是职业赛事里最伤心的一次,“因为从没有在国内职业赛中被淘汰过,而且君兰球场也不是很难,所以觉得很难过,让自信心也受了影响。”而之后他的中巡赛珠海站还不错,但一号木有些小问题,在珠海站后他就开始赶紧调整,到了这站比赛一号木就很争气,“现在1号木几乎全部都能放在球道上”, 给比赛加了不少分。

  “球是圆的,真的什么都有可能。”对于明天最后的结果,谨慎的他这样说,“我也会尽力的好好打,希望可以打出来!”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