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巡回赛> 正文

善意谎言确保如期开赛 "意外"体现中巡办赛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21:04 新浪体育
善意谎言确保如期开赛"意外"体现中巡办赛能力

8点50分,支援球童赶到康乐园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3日,在康乐园温泉高尔夫俱乐部举行的中巡赛海南站第一轮因故延迟两小时开赛,傍晚6点,天色已经低于能见度,裁判委员会宣布暂停比赛。未能完成18洞比赛的48名选手按计划将于4日早6点45分回到球场,继续完成首轮比赛。

  对于比赛延迟的原因,组委会在早上7点30分公布的原因是,由于近日来“启德”台风的影响,今天凌晨大雨冲毁了球童宿舍与球场之间的必经之路,致使运送球童的班车无法
按时达到球会,比赛不得不暂时延迟,具体开球时间要视情况而定。

  首轮比赛按照计划原定于今天早上7点30分开球,而最终正式开球的时间是9点30分。随着比赛的全面展开,关于比赛延迟的确切消息才逐渐被得知。原来,早上6点左右,运送球会球童的一辆大客车在前往球会的路上发生了较为严重的交通意外,大客车与另一辆客车相撞后发生侧滑并翻倒,车上的60几名球童不同程度的受伤。球会梁总在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的一面派人将受伤的球童送往

医院,一面与世界体育集团相关负责人协商如何能让比赛顺利的开始。

  为了不影响球员在比赛中的情绪受到影响,他们没有将发生交通意外的情况公布,在球场本地球童无法满足比赛需求的情况下,梁总及时与南燕湾球会的王总取得了联系,临时借调60名球童支援中巡赛。早上8点50分,满载南燕湾球会60名球童的大客车安全驶进康乐园球场,随后他们立即投入到比赛中。

  短短的两个小时内,康乐园球会和世界体育集团的相关领导快速果断的反应和决定,保证了05年中巡赛最后一站如期开杆,虽然没有完成比赛的选手明天要一大早回到赛场去完成剩余的比赛,但是如果他们知道了事情的真正原因,了解到球会与赛事组委会既要安抚受伤人员,又要避免参赛球员情绪不受到影响的情况下所做出的一系列举措,他们没有理由不理解,更不会抱怨什么。

  身处比赛现场的中高些副秘书长宋亮亮在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对康乐园球会成功调集其他球会球童支援缺席人数及合作伙伴世界体育集团,承办单位海航集团共同在最迅速最及时情况下完成的补救措施,维持赛事顺利进行的表现表示了极大的肯定。

  中巡赛前三站的成功举行已经给广大球员和业内人事留下了专业、高水准和充分为球员着想的影响,而这些评价通过面对今天发生的意外所表现出来的冷静和果断得到了更好的印证。在海南站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先生将中巡赛定位为中国国内职业比赛的“旗舰”,在今天的“意外”发生之后,赛事组织者、举办球会的赛事操作能力得到了更加严峻的考验。

  2006年的中巡赛将增加到6站,据悉4月份的首站比赛也将在康乐园球会举行。康乐园球会在05赛季的这场收官战中表现出来的快速应变能力,让人们有理由相信,他们可以为下一赛季的中巡赛开一个好头。

  祝愿那些在医院中养伤的球童们早日康复,祝愿05年中巡赛海南站圆满成功,祝愿中巡赛的明天更美好!

  (晓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