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正文

她把激光带入了挥杆 详解高尔夫挥杆分析仪特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9:3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她把激光带入了挥杆详解高尔夫挥杆分析仪特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在美国,高尔夫挥杆分析仪器被普遍应用于高尔夫运动之中,它真实有力的数据依据和形象生动的图像说明,为高尔夫练习和教学工作、球具研发和销售工作提供极大的支持和帮助。作为第一个将激光技术应用于高尔夫挥杆分析设备的Focaltron有限公司的总裁,Arlene女士为我们详解Golf Achiever设备

  GOLFWEEK :什么时候、如何开始有了开发这样一个产品的想法?

  Arlene:早在1994年就有了开发这个产品的最初想法,那个时候是在斯坦福大学的高尔夫练习场,Pao博士发现很多打高尔夫球的人为改善动作、选择球具的问题而烦恼,于是就开始想要设计出一种能立即记录下球手挥杆和球的飞行情况的产品,用来帮助这些打高尔夫球的人。并希望能通过这样一种产品,让球手能够知道该如何改善他们的挥杆动作,而且确定他们正在使用的球杆是否真正适合自己。

  GOLFWEEK :为什么会想到将激光技术应用在这个产品上?

  Arlene:在Golf Achiever被开发出来之前,已经有一些其它技术应用于检测高尔夫运动了,比较普遍的一种是用相机拍摄的方式,在被击打的高尔夫球上划一条线,照相技术将球运动时的状态一张一张的照出来,以此来看记录和分析球的运动过程。可是我们都知道,高尔夫球的运动是非常快的,杆头撞击球的角度差一点点,球的飞行结果都会很不一样,之前没有一种技术可以在一定范围之内准确的抓到球的运动轨迹,而激光是可以同时记录下球的飞行角度和速度的技术。最早激光是应用在精密技术、国防工业、医学等方面的,因为Pao博士以前一直从事国防工业领域的工作,所以他对激光有很深的研究,他是第一个想到将激光技术运用在高尔夫运动上的,并拥有这些专利权。

  GOLFWEEK :第一代产品是什么时候问世的?

  Arlene:成品第一次公诸于市是在2000年9月7日拉斯维加斯的国际高尔夫展览会上,反响非常好,一些大品牌,诸如Callaway、Titleist等因此而开始与我们合作,使用我们的Golf Achiever产品,并委托我们专门开发一些软件以应用于他们的球具研发与销售工作中。现在已经有一些品牌将它应用于市场,成为销售他们品牌球具非常好的辅助工具。

  GOLFWEEK :Golf Achiever可应用在哪些领域?

  Arlene :练习与教学。Golf Achiever可以通过测量球手的挥杆路径、球速、起飞角度等参数,记录下这些数据,提供给教练,展示结果给学习打球的人,让教学工作变得更加方便、直观、更具说服力。球杆的选择和销售。Golf Achiever给球具销售者和购买者提供了详细的球手信息、挥杆和击球结果报告,让球杆的选择过程变得简捷、易于理解、参与性更强。个人用户。新一代的软件让个人使用者感受到更强的娱乐性和互动性,游戏环节的设置让Golf Achiever变得更生动、更人性化。

  GOLFWEEK :一套Golf Achiever可以应用于这么多不同的使用人群吗?

  Arlene:对于不同需求的客户所购买的Golf Achiever,它们的硬件部分是完全一样的,不同的是我们为各种需求的客户有针对性的开发不一样的软件,我们为Titleist所设计的软件程式与个人使用者的肯定完全不同。我们最新一代的软件的研发工作已经进行到收尾阶段,它的功能更强大,适应范围更广,预计在今年8月份可以在全球同步上市。

  (王中东 常思斯)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