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巡回赛> 正文

中巡收官战移师康乐园 首轮比赛因意外推迟开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08:18 新浪体育
中巡收官战移师康乐园首轮比赛因意外推迟开球

球童8点50分到达球会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11月3日,中巡赛海南站首轮比赛在康乐园温泉高尔夫球会展开,由于受到台风“启德”的影响,海南岛这几天都被笼罩在狂风和时断时续的阵雨中,由于受到雨水的影响,运送球童的班车在路上遇到路面塌方,无法按时抵达球会,原定于早上7点30分开始的比赛也被延迟到9点30分开球。

  11月2日上午,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康乐园球会中巡赛新闻中心召开。中高协副秘书长
宋亮亮、康乐园温泉高尔夫球会总经理梁少钧先生及参赛球手中巡赛北京站冠军李超、昆明站冠军丘志峰出席了发布会。

  中高协副秘书长宋亮亮表示: “对中国巡回赛的季末赛能够顺利在海南兴隆康乐园

高尔夫球会举办表示肯定, 并感谢球会对中巡赛的支持。今年新鲜出炉的中国巡回赛前三站北京站、昆明站及珠海站都获得高尔夫业界、球手们非常好的反响,也获得媒体的高度评价,在第一年推出之后,应该说成就很大。我们相信今年中巡赛的收山之作海南站也会取得巨大的成功,为2005年中巡赛画上完美句号。”

  中国巡回赛海南站主办球场康乐园高尔夫球会总经理梁少钧先生表示:“我们球会非常高兴中巡赛的季末赛能在我们球会举办,在赛前的准备方面, 我们进行在组织上、服务上及比赛球场状态上达到至诚、至善、至美的境界, 希望参赛球手能够在此取得好成绩创造良好表现,为中巡赛季末赛带来美好的结果。”

  宋亮亮副秘书长还特别指出,今年中高协主办的国内职业赛事, 包括中巡赛在内,既将在这里收尾。 紧接着大家期待和关注的是下周开始的HSBC汇丰银行冠军赛。中高协为了给予參加中巡赛的中国职业高尔夫球手更多的鼓励及更严格的考验,已从该赛事中获得8+1位名额( 8职业和1业余选手胡牧),目前有 6位已经确定的分别是张连伟、梁文冲、李超、尚磊、丘志峰及袁浩,而这场比赛结束后,将按成绩产生另外2位参赛球手。如按照目前的排名情况看来,6位确认球手之外的本站冠军或是中国职业排名靠前的选手, 都有机会争取获得这两个名额。所以中巡赛海南站对渴望参加HSBC的选手非常重要, 而比赛也会因此非常激烈好看。

  球会总经理梁少钧对于成功地争取成为中巡赛季末赛场表示:“海南已经举办过亚巡赛和欧巡赛, 但一直希望我们自己的巡回赛也能在海南生根茁壮, 基于这一为中国高尔夫发展贡献心力的想法, 海航集团特别重视这项赛事,在改造果岭、维护球道草皮及餐饮服务上进行了最完善的安排。”

  宋副秘书长就与会媒体提及明年中巡赛是否仍选择海南举办的问题,作了以下的表示:中巡赛举办场地是由主办方中高协、世界体育集团及有意向球会三方商量决定,其中会根据天气状况、年度赛事日程及从南到北的覆盖综合决定。今次中巡赛季末赛就是如此与康乐园一拍即合,不仅如此,康乐园也与中国巡回赛一致希望明年还能在这里举办,也已签订了意向书,具体时间将进一步协商。

  关于康乐园高尔夫球会的设计特色, 梁总经理表示,康乐园的设计者是美国的麦克-法伦, 在设计球场时他走遍了整个橡胶园,设计独到之处在于充分体现原有自然地形景观, 没有过多人工改造,球会设计也是如此。 而球会的服务更是关注细节, 比如在记分卡特别设计有技术分析一栏, 这是全国球会独一无二的。在自然景观的设计氛围中, 近可观远可眺, 而球道长度较长,7200多码的设计及几个挑战的球道加上天气变化的因素, 均将对选手造成挑战。

  宋秘书长最后亦就中国高尔夫准备迎接第三个10年的远景发展规划,作了以下的说明:中国高尔夫运动走过20年,进入关注未来的10年,方向先从职业赛事抓起, 因为这是最能引起世界关注的部分,接下来是业余和青少年高尔夫运动发展。在未来政策中,中国巡回赛参赛资格将更加明确, 还有豁免资格将根据国际惯例和中国的具体情况逐渐完善和推出, 希望中国巡回赛作为中国高尔夫的旗舰赛事,能够有更好的成长,也希望媒体和球场能够大力支持。

  梁总经理接着表示:中国巡回赛的影响力深远,康乐园因举办中巡赛被世界经理人会议评为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的球会之一,康乐园希望借助海航的优势为中巡赛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希望本土超级球员能够在这里出现。

  参赛球手中巡赛北京站冠军李超、昆明站冠军丘志峰在新闻发布会中分别与媒体分享了来到海南岛的赛前感受。李超说前天刚来到海南时, 虽然在下大雨, 他还是去考察了球场, 不过因为雨很大只打了18个洞。他觉得后九洞的难度较大,较为特别的洞是第11洞(600码Par 5)及12洞(448码Par4)双球道设计, 离果岭较近的球道比较窄,离果岭较远的球道则较宽, 走近路会比较有机会,第二杆进攻接近果岭有机会抓老鹰但要冒险,远的话风险小但第二杆攻果岭距离就远了。

  在珠海站饱受背伤而未能晋级的昆明站冠军丘志峰感谢大家对他的关心。他说打完上一站一直背伤不太好,不过现在基本已经恢复。昨天一来就遇到狂风暴雨,因为听说后9比较难,今天早上刚刚打完后9洞,而前9洞还没有时间试打。不过雨虽然很大,果岭却都没有积水,可见球场设计得非常好。尤其第11,12洞设计很完美,非常挑战球手的基本功。

  对于在本站结束后既将开始的汇丰冠军赛, 李超说:“HSBC汇丰冠军赛受到很多人的关注,希望我们中国的参赛选手能有好的表现,不过这是亚洲最大的比赛,世界顶级的比赛,所以选手阵容强大,水平比我们高很多。如果可以的话我最想在HSBC和TIGER打, 既想又怕,如果不能的话希望和Vijay Sign,总之希望能和世界顶级选手有所交流。”

  已笃定参加HSBC冠军赛的丘志峰表示: “我会尽力打好,不过因为和世界排名很前的高手水平有所差距, 希望自己能有更好表现。” 对于昆明站获得冠军他表示对自己很大的突破,提升了打球的信心。对于风雨天气影响, 他说:“这样的天气我比较习惯,以往在职业资格赛上,每天都有下雨刮风, 我们打比赛那么久以来都没有过很平安的打过一场球 都是和天气对抗,没有挑战大家都不会喜欢,我已经做好准备接受挑战。”

  丘志峰来过很多次海南, 参加联盟杯、TCL三亚公开赛等赛事, 前前后后大概10次左右,他表示,这边的球场设计比较平, 但风比较大, 而内陆南方球场就比较多山坡起伏变化。李超也说:“海南球场风很大, 康乐园也都是这样,天气变化很大时情时雨,对球员是很大挑战, 克服种种困难是对球员的最大挑战。”

  李超表示很高兴中国球员能有自己的比赛,有发挥和锻炼的舞台,因为如果没有机会多参加比赛, 心理和身体条件上都会不适应, 而有了自己的比赛对中国球员是很件好事, 他对自己在中巡赛中的表现也表示满意。丘志峰很感谢中国巡回赛来到中国,他说:“如果没有这个比赛,很多球员都已经丧失打球的信心,而中巡赛带给我们很多经验, 使我们能有更多磨练的机会, 而在国际赛事上能有更好的发挥。”

  (xiaoxiao)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