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汇丰高尔夫冠军赛> 正文

420名志愿者服务汇丰赛 "老虎之队"有专人招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11:2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平谊上海报道 在离艾美酒店一公里的佘山球场,已经万事俱备。在一号洞发球台的观众看台已经搭建完毕。球场内,每个发球台或者果岭上面都有志愿者在接受培训。

  大赛临近,佘山球会的总经理大卫·汤能(David Townend)成了球场里最忙碌的人,这位做事认真的澳大利亚人现在一天工作16个小时。在他的办公室里,他就即将举行的汇丰银行冠军赛以及伍兹的接待问题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TITAN:为什么是由佘山球场来举办本次汇丰银行冠军赛?汤能:建成刚满一年的佘山球场之所以能举办汇丰银行冠军赛,主要是因为IMG的协助;IMG是佘山球场的管理顾问,所以我们顺利获得主办权。IMG在申请报告中写道:佘山球场拥有上海地区最好的服务、最好的管理、最好的设施以及最好的球场设计,完全能够成功举办这样世界顶级的赛事。

  >>佘山为这次比赛做了哪些准备?<<说起来很长。其实对于每一个球场的

高尔夫总监来说,除了一个球场拔地而起之外,最具有满足感和挑战的莫过于承办一项大型的高尔夫盛会。我特别要说一下我们草坪保养部的全体员工,他们的工作量是难以想象的大:果岭每周7次剪草,周五一天剪草两次;果岭每周滚压1到2次;发球台及其裙边每周剪草6次;球道每周剪草6次;长草区每周剪草1次;沙坑每日耙沙。每一个细节我们都会抓住,我可以负责地说,佘山每天都能举办类似汇丰冠军赛那样的比赛。

  >>上海很快就会进入冬季,对于草坪的养护有难度吗?<<其实我们在9月下旬就开始对球道和裙边进行黑麦草的转季越冬播种,目的就是为了在6周之内为国际性的比赛准备新的越冬草皮。

  >>伍兹在球场的安排能否透露一下?<<老虎这次来上海非常渴望能获得冠军,除了比赛,他没有过多其他安排,只是会参加一个别克的活动和教授青少年球员打球。除此之外,他将专注于比赛。

  >>老虎有没有专用的休息室?有没有专门的接待?<<没有。我可以明确告诉你,在球场里,老虎将和别的球员一样,使用共同的更衣室和休息间。用中国话来说,就是打成一片。不过对于老虎的家人以及随行团来说,我们球场将会专门安排一个“老虎之队”,由专人负责老虎以及随行人员的起居、保卫、交通以及观光等。

  >>本次赛事安排了多少志愿者?球场准备工作如何?<<一共有420名志愿者,其中一半是球场会员、工作人员以及附近的志愿者;而另一半则是来自东华、同济大学的大学生。在球场旁边,一个超豪华的五星级酒店已经建成,他们已经做好了接待工作的准备。这两天,我们在做最后的准备,争取把一切都安排妥当。

  >>票务情况怎样?<<目前还有些散票;但4天的套票已经售磬。对票房我们很有信心,因为有老虎的光临。

  >>球场希望通过本次比赛获得什么?<<这是一个总奖金500万美元的世界顶级赛事,也是第一次在亚洲由世界排名前两位的球员同场竞技;这样的赛事将带来全球范围的

电视直播机会,对于佘山这样一个刚落成一年的球场来说,是个极其难得的向全世界推广的机会。

  >>政府方面的态度呢?<<就像嘉定区政府非常重视那里的F1赛事一样,松江区政府也给予我们最大力的支持。我们希望通过比赛为松江的形象推广作出贡献。

  兄弟球场知冷暖

  记者张平谊上海报道 旭宝是上海承办大型赛事最早的球场,多年来一直在这里举行的

沃尔沃公开赛始终是国内水平最高的比赛之一。不过,今年沃尔沃公开赛已经离开了上海,旭宝没有国际性的大型赛事。旭宝总经理黄沧江对伍兹的中国行保持冷静,他认为:“在中国高尔夫其实远远没有达到发达的程度,所以要多举办一些小规模的赛事,促进国内高尔夫整体水平,虽然这次把老虎请来了中国,但就像4年前深圳观澜湖一样,炒作的成分较大,现在应该实实在在让更多人走上球场,对高尔夫产生兴趣。”

  离佘山最近的是天马山乡村俱乐部,这是一个有27洞的高尔夫球场。球会经理徐文秀女士对于佘山举行业内最高级别的比赛非常羡慕,不过她并不妒忌,认为这是一桩好事。“我们非常近,几位董事也很喜欢去那里打球,我觉得举办汇丰冠军赛这样的赛事,加上伍兹的到来,一定会拉动上海乃至全国高尔夫的热潮,最近几年,国内打球的人越来越多,他们会寻找一种兴趣,所以球场的名声很重要,佘山会与我们一起促进高尔夫球的热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