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1万美元善款起步 PGA捐赠10亿美元完成冲刺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09:31 东方体育日报

  从1938年的1万美元善款起步,PGA通过67年的努力,在上周把向捐款记过的捐款金额增加到了10亿美元。负责该项目的PGA委员蒂姆-芬臣相信,这就像拜伦-尼尔森连夺11顶桂冠或是老虎-伍兹囊括四大满贯一样,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自PGA赛事创立以来,慈善就被当作是一个重要部分,贯穿着赛事的始终。在今年2月的圆石滩职业和业余配对赛中,一场“向10亿冲刺”的运动被发起。职业选手和参赛成员
用一根1938年制成的球杆开球,揭开捐赠热潮。

  随后的

克莱斯勒精英赛,PGA继续传播慈善概念。在配对赛中,所有选手都必须用柿木杆开第一球,然后才能使用钛杆。拿着上个世纪的球杆,许多选手在不知所措的同时也倍添兴奋。戴维斯-拉夫三世是其中的佼佼者,用旧木杆打出了全场最好成绩。

  不过,发起“向10亿冲刺”运动的芬臣并未想到,PGA会提前达成目标。他原本计划在2006年的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突破10亿美元,因为该赛事在第四年曾有过募得600万美元的经验。“这一天比我们预想的都来得早,值得像一个里程碑那样来庆祝。”芬臣说道,“这是我们的使命所在,也体现了

高尔夫的文化。”

  不过对于善款的去向,PGA并不会予以插手,全部由各个巡回赛自己决定。比如克莱斯勒锦标赛就把款项全部捐赠给普莱普学院,一所专为低收入家庭开设的中学。

  PGA的下一个目标是20亿美元,从目前的情况看,似乎无需67年之久。光是2005年,善款就已经超过了9500万美元,因此高层官员们相信,大约再过10年,PGA的慈善事业就将迎来第二个里程碑。

  (斯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