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2005欧巡赛> 正文

蒙蒂再扛欧洲第一旗帜 八冠王折射欧巡黯淡前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1:18 体坛周报

  蒙哥马利曾经是欧巡赛的代名词。

  在1993年到1999年,蒙哥马利曾经七次蝉联欧洲奖金王。最风光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曾经达到第三,从来没有获得大满贯的他有“无冕之王”的称誉。但他一直被婚姻问题困扰,最终的一场绯闻彻底结束了苏格兰人不幸的婚姻,也让他在欧巡上的成绩迅速跌落。欧洲排名跌出前20,世界排名则跌出前80。

  所以有人说,蒙蒂老了。今年年初,42岁的他曾经在世界50名开外徘徊,还要为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的入场券去争个头破血流。

  但是,蒙蒂没老。在2005年欧巡赛尘埃落定之时,我们又看到了6年前的那个蒙蒂。第8次,他登上了欧洲之巅。

  从今年7月的英国公开赛开始,苏格兰人迎来了职业生涯第2春。在赢得英国公开赛亚军后,他在接下来参加的9场比赛里,6场进入了前10名,其中包括了像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冠军和美国运通锦标赛季军这样分量极重的成绩。这两场比赛为他拿到100万欧元,直接决定了今年欧洲王的归属。

  对蒙哥马利来说,这是一个充满了希望与象征意义的幸福结局。毕竟这一切都发生在当人们以为他的时代已经过去的时候,然而对于欧巡赛来说,在蒙哥马利的光辉背后,这个结局却映射着欧巡赛,乃至整个欧洲的黯淡前景。毕竟蒙蒂是年过40的老将,而在和美巡竞争的关键时代,欧洲需要的是更多更年轻的力量。遗憾的是,欧巡如今面临的是中坚力量淘金美巡,潜力新人严重缺乏的“无人”局面。

  在蒙蒂之后成为欧巡英雄的是比他年轻7岁的埃尔斯,因为伤病退出本赛季奖金王争夺的埃尔斯目前在欧巡赛奖金榜上排名第15,而且他也把很多时间用于征战美巡。对埃尔斯来说,欧洲带头人已经不再充满诱惑,他的终极目标是想要挑战老虎伍兹与辛格,争夺世界第一。

  在2005欧巡赛最终奖金榜的前5名里,只有三个人的参赛场数超过了20场,就是最后的前三名。

  和埃尔斯情况相同的还有古森。南非人其实完全有实力超过蒙蒂,2005年他只打了13场欧巡赛,而奖金只比他高出三十多万欧元的蒙蒂则打了24场之多.

  而另外一方面,欧洲名将离开欧洲到美巡淘金也让欧巡的整体实力有所下跌,加西亚便是很好的例子。之前一直被认为是欧洲最有希望的新人的加西亚这两年逐渐“脱欧入美”。他今年在欧巡打得比古森还要少,只有11场。虽然只有11场,但他的奖金收入却进入了欧巡的前10名。

  而另一个几年前被看好的欧洲新人卢克-唐纳德尽管留在欧巡,却难堪大任。虽然他2004年发挥不错,但整个2005赛季依然无法夺下一个冠军。

  名将流失,新人不振,6年之后蒙蒂再次扛起了欧洲第一高手的旗帜。只是,这一次,他无法再扛7年。

  (小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