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正文

体验坦率爽快的奥秘蹊跷 挥杆津味十足京津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10:40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从北京出发,奔着京津塘高速开1个半小时,就是京津高尔夫球会。别看离北京不算远,这里的球场可是散发着完全不同的“天津味儿”

体验坦率爽快的奥秘蹊跷挥杆津味十足京津球场

  京津高尔夫:地道天津味儿

  京津球场原址为多年弃用的芦苇塘,球场在改建的时候特意保留了原址的一些风貌
。至今漫步于球场,还能依稀辨别当年芦苇荡荡的旧貌。走下18洞,京津球场的球道相对来说平坦宽阔,视野开阔,球道偏直,不算难打。在这里打球,挥杆的感觉和天津人的性格如出一辙——坦率爽快!相对于前九洞来说,后九洞仿佛显得更难一些,似乎是京津球场特意为球友准备了一个“下马威”,但熟悉球场的球友都觉得实际上如果打顺了,后九反而更容易些,开放自如。看来其中的奥秘蹊跷还得要亲自下场体验一番才能知晓。

体验坦率爽快的奥秘蹊跷挥杆津味十足京津球场
13号洞

  京津高尔夫球场令人印象深刻的球洞,13号首当其冲。这一洞可称得上是京津球场最富有趣味的一洞,全场惟一的水中果岭就坐落在此。这是一个Par3短洞,蓝Tee168码,红Tee134码。第一杆一定要大力开球,一杆上果岭,否则小球就会落入果岭前的水障碍中。最有意思的是,球场对于这一洞,还做出了特殊的规定:凡是一杆上果岭的球友,象征性奖励10块钱,否则可就要倒扣10块钱!钱数虽少,但球友们打这一洞都更加小心谨慎,仿佛在经历一场“球场上的小测验”,丝毫不敢马虎。当然,这一洞还是球场著名的“Hole in one”,历年一杆进洞的幸运者都会在球场的会刊中记录。如果你的球技一流,再加上抵挡不住的好运,你也会有同样的机会。17洞也值得一提,这是球场中颇具难度的一洞,关键在于攻果岭。果岭正好位于球道起伏处,沿地势呈下坡状,这便使得果岭速度很快,攻上果岭的小球很容易重新滚下来,再加上果岭前方右侧就是沙坑,需要格外小心球的落点。

  来京津打球的球友中,韩国人很多。据说是因为相对于韩国球场的“天价”和近些年韩国人大量迁居天津的缘故,这里的韩国球势很火。就在我们离开球场的那天下午,还有一场韩国球友自发组织的“同乡会”,球场的人告诉我们,看来今天晚上,爱热闹的韩国男人们又要比试球技,把酒论英雄了。(韩朔)

体验坦率爽快的奥秘蹊跷挥杆津味十足京津球场

  京津私房菜

  提起天津,不得不说这里的海味和“狗不理包子”,即使来打球,这两样特色菜是一定不要错过的。球场最受欢迎的当属“狗不理包子”和特色海鲜豉香大虾。

  豉香大虾:将大虾上笼蒸熟,淋上用豆豉、香葱末、蒜末,红辣椒末精心调制而成的汁料便可。品尝过后,只觉得一个字——鲜!

  球场相关信息

  球场设计师:Watts Leslie John(澳州)

  球场总面积:1,500亩

  总 洞 数:18洞

  标 准 杆:72杆

  长 度:7,150码

  球道草种:黑羊茅/黑麦混播

  球洞区草种:剪股颖

  球会电话:022-88523388

  球会传真:022-88522288

  球会地址:天津市津南区八里台镇津港公路北侧

  交 通:从北京出发,沿京津塘高速公路行驶约1个半小时,从天津机场出口下高速,丁字路口处右转,京汉桥下左转,20分钟左右可达京港桥,桥下左转再行10公里,便可达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