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LPGA女子巡回赛> 正文

九桥赛成"灰姑娘"福地 李智英有望步安诗璇后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3: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九桥精英赛,一个成就韩国英雄的地方。1984年出生在韩国仁川的安诗璇,2002年转为职业球手参加韩国女子职业巡回赛。在2003年九桥赛上,19岁1个月零18天的她成功夺冠,成为LPGA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也借着这个冠军取得了LPGA参赛资格,登上了高尔夫女球手的最佳发展舞台、成为韩国女球手们羡慕的“灰姑娘”。

  2004年朴芷垠问鼎九桥赛。而今年2005年的九桥赛上,究竟是由韩国国内新手再造
灰姑娘童话还是“海归”韩妹荣归故里又或是世界LPGA传统实力将领出尽风头,结果不得而知也让人揪心。而两轮后,最瞩目的是如同安诗璇化身的一个年轻女孩李智英。这让人开始期待最终的九桥一如前年那样再成童话场、灰姑娘穿上水晶鞋摇身一变成皇后。

  这个不知道能否修成正果的灰姑娘李智英是土生土长的韩国人。现年20岁的她刚刚转入KLPGA(韩国女子职业赛),爱笑、爽朗的个性为她赢得一个“球场上的梅花鹿”的花名儿。在今年转职业的第一年里,她就在汇聚韩国精英的韩国女子公开赛上成功夺冠。但那之后,她陷入沉寂,甚至都没有再进入到比赛的前十名。“在奖金榜上我倒是仍处于前十名的,但这里有太多的业余高手强过我,所以我通常是处在第十一、十二位。”对于这个问题,李智英说道。

  以开球距离远著称的她本次在九桥赛上发挥很是不错。特别是在第一天,她以超过270码的平均开球距离,以及在多达11个洞以上一推进洞,展现出了处在极佳状态的球技。而这是在她的手腕受伤后的表现。“低标准杆7杆是我职业生涯里单轮的最好成绩。大风大雨的天气也没有影响我太多,只是从第五洞开始,我必须用长铁击球,这对我来说是很困难的事情,长铁实在是太难用了!”第一轮比赛后,她说道,而对于自己能否捧起最后奖杯的问题,她也只是笑笑说:“我会尽力的,会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两轮比赛后,李智英领先第二名3杆。而她的身后有着强劲的对手:今年英国女子公开赛的冠军张晶、韩国经验丰富的女将金美萱以及夺冠呼声很高的朴熙英。另外,LPGA最佳新人保拉-克里默也是不容忽视的一个厉害角色。这个和李智英差不多年纪的女孩子,在次轮打出了70杆的全场最低杆。

  因此,李智英到底能否步安诗璇脚步,成就另一个灰姑娘

神话,还需拭目以待。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