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中国高尔夫报道> 正文

还高尔夫本来面目 来自高尔夫总经理年会的声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11:45 《高尔夫人》画报

  龙永图(前中国外经贸部副部长,中国入世谈判首席谈判官,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

  在我过去的外交经验里,我发现高尔夫在国际交往中的重要作用。而很多发达国家的媒体也将高尔夫放在非常重要的地位,如今对于国内很多地区来说,高尔夫已经成为了吸引外资的重要手段,在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把它从神坛上拉下来,不必上纲上线,用平常心来看待它。高尔夫只是一项运动,我们应当还其本来面目。

  在高尔夫发展的过程中,我们应当充满改革的精神。中国的改革是搞市场经济,而高尔夫的发展也应该本着市场化的精神,坚持有需求就有市场,有市场就能够得到发展。国内高尔夫已经拥有了超过一千万的人口,而这样的需求足够支撑一个行业,我们也因此应当对高尔夫的发展充满信心。其实市场化并不是要排斥政府的支持,但我们应当尽量减少政府直接干预。并加强协会在高尔夫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我们要用国际的眼光开放的眼光来看待这一运动的发展。

  David Stubbs 绿色承诺基金会执行董事

  

高尔夫球场为环境带来的益处:提供大片维护良好的草皮,为城市/住宅区提供“绿色呼吸机”,美化景观,对生物多样性、自然风景及文化遗产提供潜在的保护,间接改善水质及再利用处理后的污水,球场草坪可起到控制腐蚀、提高空气质量及调节温度等作用。

  韩日畴 张中润(广东省科学院广东省昆虫研究所)

  高尔夫运动的“平民化”:降低成本,吸引中产阶层甚至工薪阶层参与此项运动是顾及社会公平和消除公众质疑的选择之一。

  高尔夫球场附加值的提升:利用荒地和废地建造球场,既可为政府解决这些荒地和废地的绿化问题,又不占用宝贵的土地资源。同时,政府应对这样的土地实行低价政策,以降低球场的建造成本,为高尔夫运动的“平民化”创造有利条件。

  张建华(香港裕汇集团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

  我们认为,由专业性的管理公司来管理球场,做到管理绝对专业化,使球场的投资、建设、管理、市场开发有机分离,是提高球场经济效益的必由之路,这一点由国际经验和国内的发展所证明。事实上,中国众多的现存球场因为投资建设、经营管理、市场开发中的众多现实问题,发出了需要委托管理和提供专业咨询服务的呼声。许多新的投资者也越来越希望能够有专业的管理公司提供策划、咨询和球场设计、建造、管理等工作和服务。现实形势的发展、现实和潜在的巨大市场需求呼唤着中国高尔夫行业高素质专业管理公司的诞生。

  陈亚雄(海南三亚亚龙湾高尔夫球会董事总经理)

  高尔夫与健康,包含了三个因素:1、大家都知道高尔夫是时尚、健康的东西,打高尔夫有益于身体健康,我想这是所有高球爱好者通过高球运动都能得到体会;2、心理健康,包括沙河高尔夫球会所实施的一系列的措施及环保方面的改变,打球运作方面的改善等等,我想只有心理状态非常健康,高球运动才能完美;3、我们期望中国高尔夫事业、产业的发展是健康的,这是一个非常大的概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