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2005欧巡赛> 正文

奖金王归属几成定局 蒙蒂并列领先Volvo名人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30日09:30 新浪体育
奖金王归属几成定局蒙蒂并列领先Volvo名人赛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当蒙哥马利打到瓦德拉玛17洞的时候,原本看上去已经确定的欧巡赛奖金王变得扑朔迷离起来。一周下来没有什么大错的苏格兰人在这里吞下了一个双柏忌,这使得他与迈克尔-坎贝尔之间的差距缩小为六杆。明天只要新西兰人能弥补这六杆劣势,他仍有希望从蒙哥马利鼻子底下抢走欧巡赛奖金王。

  可是这个任务的艰巨程度不只是双方的差距,还在于这中间需要超越的其他选手。
去年获得Volvo名人赛亚军的加西亚星期六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已经上升到领先榜榜首,以203杆(68-67-68),低于标准杆10杆与蒙哥马利分享第三轮领先。这一对选手领先阵容4杆。卫冕冠军保尔特72杆,保罗-布罗德赫斯特(Paul Broadhurst)67杆,麦克金尼65杆,李-维斯特伍德67杆,四名选手以207杆,低于标准杆6杆,位于并列第三位。再落后一杆,西班牙名将奥拉查宝以208杆(68-72-68),低于标准杆5杆,位于并列单独第七位。除此之外,迈克尔-坎贝尔旁边还有一位澳大利亚选手尼克-欧亨与他共享并列第八位。

  在经历了前两天的战斗之后,人们以为蒙哥马利会再接再厉。事实上,开始今天比赛的时候,苏格兰人也真的一点也不逊色。球场前四洞,他抓下三只小鸟,继续主导着比赛。在瓦德拉玛的阳光中,蒙哥马利大踏步前进,风采就像一个已经得胜的冠军。

  可是一切在17洞改变了。这一个563码的五杆洞是瓦德拉玛最臭名昭著的一洞。在Volvo名人赛上,它给予球员严格的考验。过去两天来,蒙哥马利在这里也只是以标准杆收杆而已。星期六在这一洞,蒙哥马利采用保守的攻略,将球放在果岭前方。接下来大家以为苏格兰人面对水障碍会以挖起杆打出一个高抛球,轻松地上果岭,再次射中一只小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杆。很可惜,蒙哥马利这一杆却下水,致使他吞下一个双柏忌7杆。蒙哥马利随后在记者招待会上简洁地解释说:“很不幸,我这一杆力倒太猛了。”

  加西亚原本可在这一洞打平,然而他却出现三推,只获得一个标准杆。不过最后一洞,加西亚就射中一鸟,而蒙哥马利只以标准杆收杆,两人终于并肩站在了一起。这一轮,蒙哥马利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1杆。

  “我与另外53名选手有不一样的计划。我所做的工作还是不错的。”蒙哥马利话语中暗含他的首要任务是与迈克尔-坎贝尔拼抢欧巡赛奖金王,他说,“我对自己所做的一切感到骄傲。能够打出低于标准杆已经是一个很不错的成绩了。正如我所说,这一点都不容易,成绩也证明了这一点。我的技术没有过错。只不过是加西亚在最后一部分打得太好了。”

  最后三洞抓住两只小鸟,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今天没有出现柏忌,打出了68杆,也争取到一个相对好的位置。“还是让上帝之神来决定最终的荣誉吧。”迈克尔-坎贝尔说,“直到胖大婶(歌剧女主角)唱完歌宣布大戏谢幕以前,新西兰人是不会投降的。18洞仍是一个漫漫征程,我会百分之一百一十努力前进的。”

  加西亚虽然与奖金王无缘,但是他与冠军却越来越近。去年在延长赛中输给了保尔特,

西班牙人确信这一次他会做得更好,尽管他知道蒙哥马利是一个强劲对手。“很高兴在最后我击出了漂亮的几杆,这给蒙蒂带去了压力。”加西亚说,“在17洞他吞下双柏忌对我有帮助。但是蒙格码利打得很精彩,我知道自己不可能打70、71杆取胜,除非风云突变。”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