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LPGA女子巡回赛> 正文

九桥赛李智英领先首轮 索伦斯坦10杆落后压力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20: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九桥精英赛是韩国球手的天下,这话还是所言不虚。在本届九桥精英赛中,首轮领先的就是韩国选手李智英。当地时间周五,在汇集了最优秀LPGA选手的阵容里,李智英重压之下发挥极佳,以低标准杆7杆、65杆领先了第一轮。而另一位韩国球手、今年的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张晶以两杆之差,与上届九桥精英赛亚军、瑞典美女凯林-科克并列第二位。

  当地时间周五上午9点30分,李智英与瑞典名将凯林-科克、LPGA大满贯冠军张晶同组出发。在前九洞结束后她落后凯林、张晶两杆,也没有人想到本轮比赛将由她领先。李智英有个良好的开局,第1洞就抓鸟,但优势接着就被第2洞、第3洞的柏忌吞掉。随后第四洞、第九洞相继飞来两只小鸟,让她以低标准杆一杆完成了前九洞。转场来到后九洞,她的运气也骤然到来。在第10洞、11洞两个标准杆后,她在第12洞到第15洞连着抓四鸟,16洞拿下帕后,最后两洞又是两个鸟。后九洞六鸟无柏忌的成绩,让她占据了领先榜首位。

  与李智英同组的凯林-科克和张晶在她的带领下也勇猛发挥,双双以67杆并列第二。已有十年职业赛经历的凯林-科克,在去年九桥赛上与索伦斯坦拿到并列亚军。对球场不陌生的她,在前九洞、后九洞各抓三只小鸟,最后在5杆洞第18洞吞下柏忌,最终以低标准杆5杆的67杆收尾。而张晶则是稳字当头,打出全场5鸟无柏忌,她也是全场唯一一个无柏忌选手。就今天的表现来说,这组堪称发挥最佳组。

  刚刚在日本拿了冠军又转道韩国的保拉-克里默,今天打出了高标准杆1杆的73杆,“这个球场很怪异也很难,它的发球台很好,果岭也不错,可以看得出花了很多心血在保养。”打完配对赛后,克里默这样说,“它的果岭要比别的球场更软一些,但它的确是一个挑战性很强的球场,尤其是球场起风的时候。”这周由父母陪着来到这里的“粉红女豹”,虽然今年已经有四冠入囊,但斗志丝毫不减,“我喜欢

高尔夫,喜欢高尔夫的竞争状态,也喜欢当你做的好的时候就会有很多的奖金到手。我很期待在韩国的这个周会有好成绩,这也是我第一次来到这里。”

  在早上8:02分,克里默与朴芷垠、温迪-多兰一起出发,前九洞以-2结束,而后九洞第11洞的双柏忌和第18洞的柏忌让首轮成绩最终只为73杆,与卫冕冠军朴芷垠、2003年冠军安诗璇等并列第十八名。对这样的一个成绩,保拉表现比较平静没有过多沮丧,在职业生涯的首个赛季就有出色表现的她深知稳定心态的重要。

  对于为什么要穿粉红色的问题,保拉笑说:“我每天都穿粉红色,粉红色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也许是帽子也许是发带,反正都得有粉红色的东西在我身上。到了周日我会穿得更粉。我不知道这是不是因为我还是个小女孩儿!”而对另一个小女孩魏圣美,她说:“魏圣美也很漂亮,我们是很好的朋友,相处非常愉快。在一些问题上,我们的想法也会一致。我想她是个很有天分的球手,会在以后有更好的成绩。有了魏圣美,LPGA的竞争也会越来越激烈。不过这对我来说没什么,因为我喜欢竞争也希望在激烈的竞争中打得更出色,魏圣美以后也将是一个优秀的选手,像我做到的这样。这是我喜欢的。”

  “我的目标是做世界第一女选手,而目前的NO.1是索伦斯坦。她是一个真正出色的球手,现在的我也加劲儿地向她学习!”克里默从来不掩饰自己的野心。

  被克里默视为敌人或者榜样或者目标的索伦斯坦,首轮状态不佳,成绩为高标准杆3杆的75杆。全场四柏忌一小鸟,完成了在济州岛上的第一轮比赛。“我对这里有着非常美好的记忆,”赛前的索伦斯坦称,“这是我第三年来这里。第一年来的时候,这里有很大的风、天气也很冷;第二年就好了很多。每次来我的成绩也都在进步,所以我对这里给予了厚望。”她前两次的成绩分别是:2002年第五、2004年第二,这次她渴望打破韩流坚冰夺得九桥精英赛历史上第一个非韩籍冠军。不过,从今天她的状态上来看还需要努力调整才好!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