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魏圣美16岁生日正式起航 父亲曾为自己做球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7:59 深圳晚报

  魏圣美(MichelleWie)身高:183cm生日:1989年10月11日出生地:美国夏威夷(韩裔美国人)经历:12岁:打入美国业余女子公开赛半决赛13岁:在LPGA大满贯纳贝斯克锦标赛上名列第九14岁:参加索尼公开赛,成为挑战PGA的第4位女性15岁:获得劳伦斯最佳新人奖16岁:转为职业球手

  16岁,魏圣美起航

  本月初,在美籍韩裔女子高尔夫球手魏圣美16岁生日那天,她宣布自己转为职业球员。在公布这一消息时她微笑着说,“当第一次拿起球杆时,我就知道在我的余生都会从事这一行,也会终生喜欢它。12年过去了,我终于成了一名职业球员。”从此,女子职业高坛上索伦斯坦不再一枝独秀,而刚刚“起航”的魏圣美已经显示了强劲的实力和巨大的商业价值,很多人评价说:“伍兹当年就是这样的。”

  父亲给她做球童

  父亲魏炳旭带魏圣美走上了高球之路。4岁那年,魏炳旭第一次带女儿走上球场,当女儿像模像样地打了几杆后,魏炳旭对周围的人宣布:“我女儿是一个

高尔夫天才。”果然,10岁的时候,魏圣美便以“64杆完成18洞比赛”闻名美国,她还成了美国业余女子高尔夫锦标赛最年轻的参赛者。

  之后其父魏炳旭更频繁地带她参加比赛。不过,在2003年,魏圣美体验了超过她年纪的指责,原因是在美国女子公开赛上的违规,冲突等一系列事件。12岁的她被舆论原谅,但她的父亲却成了众矢之的—“一个毁灭女儿正常单纯童年的父亲”。魏炳旭没有做出任何回答,“不管如何,她将来会成为最好的球手,牺牲是必须的。”这位韩国人说。

  转职业兼顾学业

  转为职业球手后,耐克和索尼两家公司马上与她签订了总额高达每年约1000万美元的合同,让这个花季少女超过索伦斯坦,一举成为收入最高的女子高尔夫球员。职业球手魏圣美的第一个行动就是行善—承诺将捐500万美元给“美国高尔夫飓风援救基金”。魏圣美说,“我现在能帮助其他人了。”

  魏圣美并没有打算放弃她的学业,她计划还要上两年高中。这期间,她只是打有限的几场职业比赛,包括男子及女子职业赛事。

  体验职业比赛残酷

  在满16周岁之后的两天,魏圣美的职业生涯第一场大戏———三星世界锦标赛粉墨登场了。但是首次职业比赛她就留下了遗憾,因为错误的抛球,魏圣美被判定作弊而取消资格,眼睁睁地看着快到手的53126美元奖金溜走。

  “我并不认为我作弊了,但是我从中学到了很多,下次再遇到这种情况,我一定要请裁判来认定,再也不自己抛球了。”泪水未干的魏圣美显然还没有适应职业比赛的残酷。

  张爱玲说:“成名要趁早。”然而对一个还够不着LPGA巡回赛规定年龄限制的女孩来说,成名不可能一路风光,漫漫职业路,魏圣美要学的显然不止是“抛球事先报告”这一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