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效仿老虎阿特瓦尔苦磨砺 美巡赛冠军明年会降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2:39 新浪体育
效仿老虎阿特瓦尔苦磨砺美巡赛冠军明年会降临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在追寻美巡赛首胜的过程中,印度选手阿特瓦尔采用了世界第一老虎伍兹的训练方法。

  32岁的阿特瓦尔成为第一个获得美巡赛参赛卡的印度选手,今年他总共拿到四个前十名。尽管本赛季他只拥有有限次数的参赛机会,他的总奖金就接近100万美元(963,768美元),位于奖金榜第79位,已经稳稳当当地获得明年的参赛资格。阿特瓦尔本赛季相当稳定,
17场比赛中,他只有美国PGA锦标赛被淘汰。

  “今年的情况很好。我打得很稳健,比任何一年都要稳健。”阿特瓦尔说,“我希望自己能夺取一个冠军,希望这个冠军明年就能来到。

  “其实今年也蛮让人失望的。我曾有三次夺冠的好机会。不过你也会从中获得经验,接下来继续前进,再次去尝试。”

  阿特瓦尔的崛起令印度的高尔夫发展欣欣向荣,更多年轻人愿意都投身到这项运动中来。星期四,阿特瓦尔、2002年亚巡赛奖金王兰德哈瓦、以及亚巡赛现在的第一威拉沧汇集到印度首都,参加在那里举行的、总奖金30万美元的印度公开赛。

  阿特瓦尔表示他要以老虎伍兹为榜样,在休假的时候加大练习的强度。“要在家里苦干,而不是在赛场上消磨时光。”阿特瓦尔说,“当你比赛的时候,你可不想使自己过于劳累。”

  阿特瓦尔1995年转为职业选手,但是等了四年他才赢得第一顶桂冠。那是在加尔各答他自己主场举行的印度公开赛(亚巡赛)上。阿特瓦尔已经不愿意回忆过去的往事了。

  2000年,阿特瓦尔赢得了印度名人赛,接下来2002年他赢得了欧巡赛的新加坡大师赛。次年,他又赢得了一场欧巡赛:马来西亚公开赛。他的短杆技术在美巡赛的数据统计很精彩,他在平均推杆排第二,在平均小鸟率上排第四。阿特瓦尔表示与妻子和孩子一同旅行打比赛让他感到心情平静。“我做任何事情都不会感到压力。”

  33岁的兰德哈瓦表扬阿特瓦尔为印度球员制订了更高的标准。“我希望追随阿君的步伐。” 兰德哈瓦说,“他的目标是在美国夺取冠军,而那也是我最终的目标。”

  2004年Volvo亚洲名人赛冠军兰德哈瓦2001年和2004年都未能通过资格学校,不过他希望走迂回路线。兰德哈瓦已经获得了来年的欧巡赛参赛卡,他想先参加欧巡赛。“在欧巡赛上参加一年的比赛将让我的基础更扎实。”兰德哈瓦说,“接下来,我将努力进入美巡赛。”

  兰德哈瓦过去几年遭遇到一些麻烦。2002年3月,他在骑自行车的过程中摔断了锁骨。他练瑜珈以集中精神,那一年他拿到了亚巡赛奖金王。2005年开局很好,可惜兰德哈瓦中间又因为受伤修养了两个月。兰德哈瓦说:“每次我陷入人生低谷的时候,我都学会一点东西。这样我回归的时候能更强壮。”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