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2005欧巡赛> 正文

首届皇家杯队长人选确定 仓本昌弘率亚洲队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12:31 新浪体育
首届皇家杯队长人选确定仓本昌弘率亚洲队出战

仓本昌弘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2005年10月27日曼谷消息:日本最负盛名的高尔夫球员之一仓本昌弘(Masahiro Kuramoto),将带领亚洲队出战首届皇家杯。

  采用莱德杯比赛模式的皇家杯将于2006年1月5日至8日在泰国的Amata Spring 乡村俱乐部举行,届时曾赢得30次日本巡回赛赛事冠军的仓本昌弘将带领亚洲队挑战由伟大的西班牙选手巴列斯特罗(Severiano Ballesteros)带领的明星云集的欧洲队。

  上个月刚度过其50岁生日的仓本昌弘表示:“能够在极具历史意义的首届皇家杯上被推选为队长带领亚洲队出战,我感到无比荣幸。这是个艰巨的任务,所以我非常认真的准备,我将尽我全力为三十亿的亚洲人民争光。”

  仓本昌弘,

高尔夫界人人皆知的‘Massy’,补充道:“我可以向亚洲人民保证,参加本次皇家杯的亚洲队球员阵容实力将会是非常强大,我们也会为了‘亚洲’而全力奋战,以拿下此届的奖杯为目标。”

  “我们将以最大的忠诚和必胜的信念迎接欧洲队的挑战,并最终赢得胜利。”

  “能代表自己的国家比赛已经是无上的光荣,而代表自己所属的大洲参赛对于任何一个运动员来讲都是一生中最自豪的时刻。”

  驰骋高尔夫职业球坛超过20年的仓本昌弘,曾受到全球的赞赏,以其超群的自信在美国及欧洲征战。

  在1982年的英国公开赛上,仓本昌弘获得了他职业生涯中最难忘的成就之一,他以仅差当年冠军华生(Tom Watson)两杆的成绩获得第四名。2003年他在日本Acom国际比赛中技压全场,以破纪录的首轮59杆成绩为其职业生涯划上完美的句点。

  在当时仅有少数几名愿意超越区域迎战其他世界顶尖选手的亚洲球员中,仓本昌弘在比赛中挑战这些世界球员的积极态度为他在高尔夫界及同行间均赢得了广泛的尊敬,其中也包括了5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巴列斯特罗的赏识。

  巴列斯特罗评价道:“我衷心祝贺仓本昌弘被委任为皇家杯亚洲队的队长,我非常期待与他同场竞技,我们之间的对抗将会是紧张刺激的。”

  “此次泰国之行的目标就是全力以赴赢得皇家杯。我相信欧洲队和亚洲队之间的比赛会遵循高尔夫比赛的传统,体现公平和运动家的精神。”

  日本高尔夫巡回赛主席岛田幸作(Kosaku Shimada)也对指派仓本昌弘担任队长的消息表示高兴。他说:“我很荣幸代表日本高尔夫巡回赛及亚洲巡回赛正式宣布仓本昌弘同意出任皇家杯的亚洲队队长。 仓本昌弘曾勇夺30次日本巡回赛比赛冠军及日本巡回赛终生荣誉会员,他是一名真正的亚洲高尔夫界传奇人物。”

  “我们坚信仓本昌弘会以必胜的信心带领亚洲队参赛。我们都知道此责任重大,而其丰富的经验,卓越的领导能力以及不惧压力的精神都是我们选择他的关键因素。”

  亚洲巡回赛首席执行官Louis Martin补充道:“我们期待亚洲球迷们可以为仓本昌弘及我们的亚洲队打气,并以最大的热情支持他们在这历史性的比赛中打败欧洲队。”

  皇家杯被亚洲巡回赛、日本巡回赛及欧洲巡回赛共同认可,总奖金为一百五十万美元,获胜队伍则可赢得一百万美元。

  皇家杯各参赛队伍包括八名球员,并由一名不下场参赛的队长所带领。在两天的赛事中,共有16场比赛。比赛首日将在上午举行四场四球赛,下午则举行四场四人二球赛。第二天则是一对一的个人对抗赛。

  亚巡赛、日巡赛及欧巡赛均同意每个参赛队伍中的六名选手将按照各巡回赛的积分榜及世界排名选出,剩余的两个名额则由队长挑选。

  (潇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28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