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2005欧巡赛> 正文

VOLVO名人赛两强同组较量 奖金王之争蒙蒂占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7日21: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赛季欧巡赛的奖金王之争正在西班牙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而两位主人公--蒙哥马利和迈克-坎贝尔将在本周的VOLVO名人赛上同组较量,他们将在最后一组出发。虽然最后的结果要等到周末,但是现在看来苏格兰老将在心理上已经占了一点上风,除了奖金榜上15万欧元的领先优势,欧巡赛又在26日向他颁发了9月份欧巡赛“最佳一击”奖杯,1000欧元奖金也捐给了蒙蒂指定的慈善机构,苏格兰老将向着职业生涯第八个欧巡赛奖金王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让蒙蒂赢得这个奖项的是他在登喜路球场锦标赛最后一轮17号洞的第二杆。那是圣安德鲁斯老球场著名的“路洞”,第二杆攻击果岭时,蒙哥马利抽出了8号铁杆,把球成功的放到果岭中间,顶住了英格兰人肯尼斯-费利的冲击,并依靠最后一洞的小鸟球拿下了职业生涯的第29个欧巡赛冠军。

  经过前16洞的努力,最后一轮开始前落后5杆的蒙蒂追平了三轮领先者肯尼斯-费利,来到世界闻名的最具难度的“路洞”,两人的开球都很成功,第二杆费利首先进攻,他把球放在了果岭边上,而蒙哥马利的球位直接攻击旗杆要面对很大的挑战,果岭完全是横向面对着他的进攻方向,果岭前方是沙坑,而后方则是那条小路。

  “对我来说那是决定最后胜利的一杆,”蒙哥马利说,“当时的风确实在一定程度上帮了我,但肯尼已经把球放上了果岭,而果岭前有沙坑,后面是那条著名的小路,这一杆绝对不是容易的一杆。我的那一杆出去非常完美,我清楚地看到小球落在了果岭上,那时的感觉真是美极了。”

  排名9月份“最佳一击”第二位的是南非大鹅古森在德国名人赛最后一洞用9号铁攻果岭的一杆,而第三位则是西班牙老将在HSBC世界比洞锦标赛第一轮对阵霍维尔时,在1号洞用5号木攻果岭的一击。

  欧巡赛每月“最佳一击”是欧巡赛、天空体育集团以及每日电信联合发起,对欧巡赛成员在当月欧巡赛承认的国际赛事中打出的精彩球做出评选,年终将从12个单月最佳中评选出年度最佳一击。

  2005年单月“最佳一击”获得者:

  1月 尼克-道赫蒂

  2月 坦尼克里夫

  3月 埃尔斯

  4月 埃尔斯

  5月 霍维尔

  6月 坎贝尔

  7月 尼克拉斯-法斯

  8月 卡洛尼卡

  (晓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