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2005欧巡赛> 正文

奖金王早在沃尔沃名人赛落定 伍兹才是欧洲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12:11 新浪体育
奖金王早在沃尔沃名人赛落定伍兹才是欧洲第一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要问谁最应该到上海来参加汇丰冠军赛,除了老虎伍兹之外没有别人。事实上,老虎伍兹今年不只是美巡赛奖金王,还是欧巡赛奖金王,关键要看你怎么认识这个问题。

  随着沃尔沃名人赛即将在西班牙瓦德拉玛(Valderrama)展开,人们谈论最多的话题是美国公开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如何才能阻止蒙格玛利成为第八个欧巡赛奖金王。古森本周
不参加沃尔沃名人赛,在欧巡赛奖金榜上唯一能挑战蒙格玛利的只剩下了新西兰人。

  可是精确的说,老虎伍兹已经在沃尔沃名人赛之前拿到了欧巡赛奖金王,而且七年来他已经做到五次了。在欧巡赛官方奖金榜上,老虎伍兹所拿到的奖金为630万美元,是蒙格玛利总奖金310万美元的两倍。原因十分简单,老虎伍兹所赢得的两场大满贯赛和两场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都属于欧巡赛正式比赛。

  可是老虎伍兹的名字却没有出现在欧巡赛奖金榜上。这里的原因也很简单。老虎伍兹没有一年所打的欧巡赛场数超过了11场,这意味着他不能获得欧巡赛成员资格,也就没有权利获得欧巡赛奖金王。

  老虎伍兹今年所参加的比赛中,有七场都属于欧巡赛。即便老虎伍兹的战绩不能列在欧巡赛奖金榜上,他的战绩也应该被大家牢记。除了2月份的世界比洞赛老虎伍兹在第二轮被澳大利亚选手尼克-欧亨淘汰之外,其余六场比杆赛(美国名人赛、美国公开赛、英国公开赛、美国PGA锦标赛、NEC邀请赛、美国运通锦标赛),老虎伍兹赢得了四场,另外两场也进入了前五名。而这也就是老虎伍兹630万美元总奖金的来源。要知道,欧巡赛球员中,终生奖金超过这个数目的人也不超过40人。

  如果你将老虎伍兹的这些奖金平分到每轮,你就会发现老虎伍兹凭借单轮的奖金26万美元,已经可以获得2006年欧巡赛参赛卡了。老虎伍兹每一洞所获得的奖金为14,487美元,每一杆所获得的奖金为3,829美元。想想多么惊人?!

  如果老虎伍兹的奖金算入欧巡赛奖金榜,他在1999年的奖金(7场比赛)比第一位的蒙格玛利多125万美元,2000年的奖金(9场比赛)比第一位的李-维斯特伍德多178万美元,2001年的奖金(9场比赛)比第一位的古森多410万美元,2002年的奖金(8场比赛)比第一位的古森多250万美元。

  过去两个赛季,老虎伍兹进入低谷。2003年,他在欧巡赛奖金榜上排第二位,比第一位埃尔斯少53.5万美元。2004年,老虎伍兹排在第四位,落在埃尔斯、古森和哈灵顿后边。

  不过,制度就是制度,这决定了沃尔沃名人赛注定要成为欧巡赛奖金王之战。很可惜,由于多名选手的缺席,让沃尔沃名人赛有了一丝缺陷。埃尔斯受伤、比约恩受伤、古森、斯科特、伊梅尔曼选择缺席,60人的阵容最终只有了55人。然而无论如何,欧巡赛最后一战都将是年末欧洲最大的一场好戏。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