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2005欧巡赛> 正文

双A国际公开赛将开杆 亚巡冠军争夺最后入场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8:15 东方体育日报

  11月3日至6日,一场聚集了亚洲冠军超强阵容的亚巡赛新创赛事“双A国际公开赛”将在泰国“圣·安德鲁斯山”开杆。这项云集了众多亚洲高尔夫好手的比赛,不仅因为其安排在聚集世界高球冠军的汇丰冠军巡回赛前夜举行,更重要的是,本场比赛结束后,将会诞生有机会亮相“汇丰银行冠军赛”的最后一个参赛名额。不少参赛的亚洲冠军已经纷纷表示,因为本场比赛是出征上海与伍兹同台较量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因此必定会无比精彩。

  在参加“双A国际公开赛”的亚洲高手中,最著名的当数去年亚巡赛总冠军通差贾弟。此外,目前在奖金榜上位居第一的威拉沧,以及至少20位去年和本赛季的亚巡赛冠军,都将亮相并角逐这场总奖金为30万美元的新赛事。其中还包括曾在亚洲四次夺冠,并且是前泰国公开赛冠军的南非选手詹姆斯·金斯顿。金斯顿已经在欧洲巡回赛上取得不俗成绩,今年四次进入前十名。

  此外,中国台北选手吕伟智、汪德昌,菲律宾的安杰罗-库,新加坡的马丹马特,印度选手刚吉,澳洲选手斯汤吉等也将参加本项比赛。

  现年27岁、上个月刚刚在梅塞德斯台湾名人赛上拿下个人第一个亚巡赛冠军头衔的吕伟智跃跃欲试地表示,“获胜的感觉令人喜不自禁,在我的成长中我得到家人和很多人的帮助,我很高兴能用夺冠来回报他们的期望。我希望能在家乡以外的地方拿冠军,这是我的目标。”43岁的老将汪德昌今年5月以澳门公开赛冠军结束了长达六年没有冠军记录的职业冷冻期,本月初,他又和队友一起成功入围了下个月将在葡萄牙举办的2005“

世界杯
高尔夫
大赛。而来自菲律宾的天才小将库继在上个赛季脱颖而出,夺得嘉士伯越南名人赛的冠军后,今年4月又作为亚洲队一员,在“朝王杯”亚日对抗赛上为亚洲队的胜利立下汗马功劳,人气急增。

  谈及这场比赛,亚洲巡回赛首席执行官路易马丁信心十足,“亚洲的领先选手们都将聚集在圣·安德鲁斯山球会,这必然会令首届‘双A国际公开赛’无比精彩。比赛成绩将影响到每个选手的奖金榜排名,更将关系到贾弟和威拉沧之间年度总冠军的最后归属。”

  本场比赛结束后,除将诞生入围“汇丰银行冠军赛”的最后一个参赛名额外,还将决定有机会参加2006年初推出的一项新的国际赛事:由亚洲对抗欧洲的“皇家杯”亚欧对抗赛的亚洲队参赛选手排名。

  (徐清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