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LPGA女子巡回赛> 正文

首个职业赛事遭遇尴尬 魏圣美犯规惹祸取消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6日08:15 东方体育日报

  夏威夷少女魏圣美成为职业选手参加的第一项赛事便遭遇尴尬。她在三星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中,原本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然而却因违反技术规则而被取消成绩,她不仅失去了自己第四名的资格,53126美元的奖金也与她擦肩而过。这一事件甚至淹没了安妮·索伦斯坦以绝对优势夺得冠军这一事实。

  更为令人惊讶的是,向赛事官员报告魏圣美违规的却是《体育画报》的资深记者麦
克尔·巴姆博格。他看到了事件的整个过程,认为魏圣美在被罚杆后,故意将球挪到了距离洞口近的地方。巴姆博格在赛后采访了魏圣美,然而直到第二天才将他所看到的情况报告给赛事官员,官员们在重看了赛事录像,并重新前往比赛场地察看之后,判定魏圣美被取消赛事成绩。赛事官员对此表示:“高尔夫比赛的规则是以事实为基础。而事实就是球距离洞口近了12到15英寸。”

  对于此事,魏圣美的杆弟,他担任了12年顶尖女子

高尔夫选手的杆弟,认为这位记者故意耍弄了魏圣美,他原本可以在事情发生后的几个小时就向赛事官员报告,而不是等到一整天之后。魏圣美为此付出了代价。

  不过魏圣美对于此事的反应表现出了惊人的成熟和值得欣赏的体育道德精神。“我从中学到了很多。显然这不是我希望的方式,但没关系。我吸取了很大的教训。从今以后,无论球落在哪里,我都会叫上赛事官员,不管是三英寸还是100码。”魏圣美说道,“我尊重这个结果,但当时我很诚实,做了认为对的事,对此我非常自信。但我也吸取了教训。”

  尽管魏圣美不得不吞下这个苦果,但显然该事件对于她今后的职业生涯还是有好处,因为她正在被复杂艰险的职业高尔夫界所接受。而人格的完整性也再一次成为高尔夫比赛中的关键所在。

  巧合的是,就在魏圣美戏剧性地遭到淘汰的前一周,获得普利策新闻大奖的德利·奥罗杰德在他的演讲中提到了高尔夫规则的特殊性。“高尔夫选手都知道。”奥罗杰德指出,“高尔夫是建立在荣誉的基础上。比赛中没有裁判,没有监督者,没有记分者。比赛完全依赖于选手的人格完整性,如果球出界了,由他们自己为自己罚杆,尽管没有人看见,他们自己申报成绩,尽管只有他们自己知道成绩。简而言之,高尔夫比赛完全是依靠选手对规则的理解和执行所进行。他们被信任能够对自己的比赛进行裁决,并做出正确的事。”

  作者:张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