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2005欧巡赛> 正文

宫里蓝挑战哥哥桂冠 参战冲绳公开赛做日本一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5日09: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女选手宫里蓝(Ai Miyazato)将追随美国小姑娘魏圣美的步伐,参加日本的男子职业巡回赛:日巡赛。

  宫里蓝计划参加的比赛为12月15日到18日在日本那霸乡村俱乐部举行的冲绳公开赛。如果宫里蓝真的做到了,她将成为历史上第一位挑战男子职业比赛的日本女选手。

  本身在冲绳出生,宫里蓝说:“我希望自己能回报冲绳。我想那会提升冲绳比赛。而对我本人来说那也将是一大挑战。”

  1985年,宫里蓝出生在冲绳县的一个高球世家,她父亲是位高尔夫教练。从四岁开始,宫里蓝就向父亲讨教高尔夫。1996年,11岁的宫里蓝赢得了冲绳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到她初中毕业,她几乎赢遍了冲绳的所有青少年赛事。2001年,进入东北高校(高中)的宫里蓝被推选为最优秀的业余球员,不久之后,她就成为日本第二位赢得职业赛事的女业余球员。宫里蓝没有进大学进修,直接开始了她的职业生涯。宫里蓝今年与北田琉衣搭档为日本赢得了女子世界杯。

  宫里蓝的家族里人才辈出,她的两个哥哥宫里圣志和宫里优作都是职业球员。27岁的宫里圣志在2004年12月中旬在那霸乡村俱乐部赢得冲绳公开赛,取得了他首个日巡赛冠军。而宫里优作则在2003年的这个比赛中取得亚军。

  今年不出意外,宫里圣志和宫里优作都将参加冲绳公开赛,这意味着哥哥妹妹将同台竞技,想必这在高球历史上也是一件少有的稀罕物。

  瑞典选手索菲亚-古丝塔森(Sophie Gustafson)是第一个参加日本巡回赛的女子。2003年卡西欧世界公开赛,索菲亚-古丝塔森未能晋级。16岁的魏圣美则准备参加今年的卡西欧世界公开赛。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2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