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文章汇总> 正文

电影和现实中的雅各布森 一颗年轻的心出演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2:45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电影和现实中的雅各布森一颗年轻的心出演奇迹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2004年美国常青公开赛冠军皮特-雅各布森是球场上最幽默的球员之一,他最后一次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胜利是在1996年——“是的,我战胜了Don Johnson(一名职业球手)和凯文-科斯特纳,夺得了那年比赛的冠军。” 雅各布森说,“那非常容易。”

  雅各布森提到的这次夺冠并没有被记录在美国公开赛历史上,因为那是在著名的高尔夫电影《锡杯(Tin Cup)》中发生的一幕。著名影星凯文-科斯特纳在电影中扮演一个练习
场的教练,一度沉沦后欲东山再起,去参加美国公开赛,结果被邀请出演自己的雅各布森夺得了那届美国公开赛的冠军。

  显然,我们在美国公开赛奖杯上看不见雅各布森的名字,这位51岁的老球手1977年开始征战美巡赛,这么多年来,只参加了三次大满贯赛,最好的成绩是1984年美国公开赛第7名。但是今年的美国公开赛,雅各布森却被“一杆进洞历史名册”收入其中了,他在Pinehurst第三轮第9洞发球台上,用7号铁杆将球击出175码,小球落地后弹了一下,然后径直滚入球洞,这是全场比赛惟一的一个一杆进洞。“那一杆我打得很好。”他说,“虽然我不知道球会直接入洞,但我知道它一定会在附近徘徊。”

  所有的观众都为雅各布森而欢呼,而他自己也异常兴奋,甚至挥舞着拳头鼓动着观众们的热情。对于他来说,这样的奇迹比电影中的夺冠要兴奋无数倍,要知道在过去的12个月中,这位老球手刚刚进行了一次臀部手术和一次膝部手术,最后一次手术是在今年2月份。他说:“如果我说我能赢得这次美国公开赛,那我是在说谎。但我顺利晋级决赛轮,而且拥有了这个一杆进洞。我的开球一向很好,我还拥有非常出色的铁杆技术。我来这里是为了享受美国公开赛。”

  最终,雅各布森和崔京周、埃尔斯等球手并列排在第15位,如此好的成绩,让雅各布森选择参加了上周的巴克莱精英赛,遗憾的是这一次他没有晋级决赛。不过,这位51岁球手的职业经历,对球员、球迷、观众来说,都是很好的榜样了。所有人都知道,雅各布森球场上的

幽默风趣,缘于他有一颗年轻的心。

  “我能如此长久活跃在球场上的原因,是我的态度决定的。”雅各布森说,“我看待事情的角度是这样的,半杯的水,我会说它有半杯是满的,而不会说它半杯是空的。高尔夫是一项伟大的运动,所以每次看到球场上球手们痛苦挣扎而不是在享受高尔夫时,我都替他们难过。”

  年轻的心和幽默的性格,让雅各布森从高尔夫运动中得到了更多东西。1999年在Pinehurst夺得美国公开赛冠军的Payne Stewart,是雅各布森非常好的朋友。那年赛后,两人一同出席了纽约州的一系列高尔夫教学活动。雅各布森说:“每次和Payne一起出去,我也同样能感受到大满贯赛冠军的荣耀,就是因为我们是朋友。甚至在他那次夺冠之后,我每参加一站比赛,都会想起他,他在球场上是非常有个性的球员。”

  今年美国公开赛,雅各布森把手机号码留给了同组出发的Ryan Moore,并告诉这位美巡赛一年级新兵“有任何问题都可以给我打电话”。他说:“当年我开始打美巡赛的时候,帕尔默等前辈都给过我很多帮助,我想这是个好传统,我要把它延续下去。” Ryan Moore可谓是高坛新星,他夺得了2004年美国业余公开赛冠军,在大学生NCAA高球联赛中也多次夺冠。

  近30年了,雅各布森在球场上延续着自己的个性。有人问他职业生涯一共打了多少个一杆进洞,他想了想说:“我打了16个……嗯,我敢保证有15个是我自己打进去的。”他依然在开玩笑。他一共打进了16个,最后一个一杆进洞差一点实现了《锡杯》中的一幕,如果美国公开赛只有第三轮比赛,那么雅各布森的69杆成绩就能让他捧起现实中的银色奖杯了。

  (青柴)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