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美巡赛> 正文

伍兹出局怪罪更换1号木 "奖金王"老虎只因效率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王尧报道 刚刚结束的船井精英赛不出人意料地成为了大牌球员的“坟墓”。10月22日的第2轮比赛过后,倒在晋级线前面的明星们有:伍兹、辛格、迪马科、卡波斯……

  谁都不会皱眉头,就像外电在第1轮比赛后评论的那样,这场比赛只是大牌明星们的“工作假日”。

  如果一定要在这场“假日”比赛中找出一个亮点的话,那就是,随着辛格同时被淘汰,伍兹已稳获今年奖金王的称号。伍天王在今年参加的19场比赛中共获9,913,024美元的奖金,而前两年的奖金王辛格今年参加了27场比赛,奖金数额却只有7,733,503美元,已经不可能在赛季结束前赶上伍兹。但相对于辛格对这个称号的不舍不弃,伍兹似乎不那么看重。“如果这个称号那么重要的话,我就会打更多的比赛了,”伍兹说,“我只是比别人赢得更多而已。”

  “赢得更多”的伍兹聪明地把自己失利的原因怪罪于更换1号木杆的缘故:“我的开球不好,总是弄不好。唯一让我自己稍微满意的是推杆。”老虎在赛前决定将自己一直使用的的耐克Ignite 460cc 1号木换为Sasquatch 460cc木杆,但第1轮比赛抓下4只小鸟,打出68杆的成绩后,他在第2天又换了回来。在他口中,这次换杆是他失利的最主要原因:“不幸的是,我总是挥杆不好,(换杆)没起到作用。”

  换杆真的有这么大的影响?本来就是临时决定参赛的老虎在经历了大半年的征战之后,自然需要一段休息调整的时间。既然碍于赞助商的面子不得不参加,那被淘汰就是最好的手段。伍兹在第2轮的最后两洞只要都抓小鸟就能晋级——而且他在前一天已经做到了这一点,但在这两个4杆洞上,伍兹打了一个柏忌、一个标准杆,最终以两轮比赛总成绩141杆,低于晋级线3杆的成绩被淘汰。而在之前的16个洞上,伍兹一共吞下了一个柏忌两个双柏忌——虽然也抓了6只鸟。这次被淘汰是伍兹自1998年退出因雨延迟7个月的圆石滩职业-业余锦标赛以来第4次没有在自己参加的比赛中获得奖金,也是这位世界第一今年第2次被淘汰——第1次是在5月的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上。

  不过伍兹在记者会上的一番抱怨看起来可以回答人们的疑问:“我还有很多比赛要打,不仅仅是巡回锦标赛,我要从这跑到那。就连这周我都还有不少工作要做,所以我必须准备好了。”比赛结束后10分钟,他便开着自己的卡迪拉克回了家。剩下的几天,他将会到现场观看自己的母校——斯坦福大学校队在校际邀请赛上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