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文章汇总> 正文

孟涛:中国高尔夫的罪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4日09:39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球场老总尤某,天性豪爽,生性厚道,与孟某一见如故,遂为兄弟。那尤总本做地产,交际需要勉强拿起球杆进场,不料一发不可收拾,成为铁杆球棍。现今与人聊天,言必及“高尔呼”(潮汕人发音没有f,但有此音全用h代替),论必有“Tiger Woods”(据媒体和尤总自己考证,Tiger的妈妈的妈妈有一半潮汕血统),甚至写过精彩文章,论述打高尔夫选杆之道和企业中用人之道的密切关系。如此超级球迷,孟某却称之为“中国高尔夫的罪人”。

  尤总打球,江湖人送外号“有一短”(尤一短),原来尤总身形只是普通,力量也是一般,击球极有节奏,下杆也是极慢,憋足劲开球打死也就二百二三十码,稍长的4杆洞2杆死活上将不去,远些的3杆洞经常木杆招呼。天意弄人,却没想被尤总自知所短,于是另辟捷径,闭门苦练,专找那100码以内的地方比划,天才+勤奋+认真,终于让他练成一套短打绝活。任那高低炮台果岭,还是左右沙池障碍,只是一切一推;碰到短些的球道,标准杆on将上去,小鸟没抓到就是没打好。

  球友李总,南方人中少有的壮汉,身体条件出色。迷上

高尔夫之后,终日勤学苦练,开球300,铁杆笔直,常与尤总在一起切磋,却总也讨不到好处,每次总气得龇牙咧嘴,口舌生疮。于是痛定思痛,遍访名师,一年后成绩直线上升,转眼迈进7字头,甚至参加孟某组织的中国业余巡回赛,与一班专业练球小弟同场竞技,成绩竟也不俗。李总信心爆棚之后,再与尤总交手,却还是敌不过他那一切一推,只气得李总彻底灰心,宣布封杆,与高尔夫断绝关系……类似之事,听闻不下十数。

  孟某闻言,只是不屑,四处放话,欲向尤总讨教,却是阴差阳错,锣齐鼓不齐,大家总也碰不上面。今年春节休假,终于约好齐去泰国,第三地比武显得公平。孟某当时状态甚佳,开球直远尤总30有余,铁杆轻松上得果岭,回头一看,尤总尚在50码开外空挥,于是心中得意、嘴上谦虚:“慢慢来,不急不急……”,话音未落,远处一球已到洞口,ok,Par搞定。孟某一急,三推进洞,败将下来。孟某不服,以为偶然,哪想尤总有效射程,从30码到50码,乃至80,动辄一切一推,连续几场杀得孟某成绩80到90,最后一场半场已有7个OB,惨不忍睹。好在下半场雷雨大作,孟某乘机收兵,宣布成绩作废。

  颓坐在会所的藤椅上,孟某步其他先烈的后尘,宣布封杆一月(只仗脸皮较厚),同时宣布尤某人为中国高尔夫的罪人——罪名:扼杀了那么多中国高尔夫球运动的爱好者对这项运动的兴趣,严重地阻碍了中国高尔夫球事业的发展!(孟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