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高尔夫2005欧巡赛> 正文

沃尔沃名人赛决定奖金王 坎贝尔进前五才有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0: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沃尔沃名人赛注定要成为蒙格玛利和迈克尔-坎贝尔之间的大战。两人都要在这场比赛中争夺欧巡赛奖金王。

  蒙格玛利无疑占着一定的先机,他现在领先迈克尔-坎贝尔105,659英镑。也就是说新西兰选手迈克尔-坎贝尔必须进入沃尔沃名人赛前五名才有可能机会扭转局面。沃尔沃名人赛今年总奖金创下新高,达到了400万欧元,冠军可以拿走666,660欧元(约合47万英镑)。

  很显然,两人的状态在今年都达到了顶峰。蛰伏多年的迈克尔-坎贝尔今年不止赢得了美国公开赛,还夺取了冠军奖金100万英镑的汇丰世界比洞锦标赛。蒙格玛利也不遑多让,赢得了19个月来的首场比赛: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

  对于第八个欧巡赛头衔,蒙格玛利是势在必得。“我宁愿以之前的七个欧巡赛奖金王交换这一个。”迈克尔-坎贝尔也不甘示弱,他说:“从金额上来说,我差不多已经定了。但是去竞争,去夺冠,一直是我们比赛的原动力。我要为荣耀而战,要成为伟大历史的一部分。”

  其实赛季开始的时候,这两位选手与奖金王看起来都不挂钩。虽然在1993年和1999年连夺七个欧巡赛奖金王,蒙格玛利在去年却走向了人生的低谷。去年与多年的妻子离婚对他打击很大,结果他的世界排名滑落到八十多位。迈克尔-坎贝尔一样。如果不是美国公开赛在欧洲设置国际选拔赛,他很可能连去参赛的勇气也没有。可是突然间一切都改变了。

  迈克尔-坎贝尔在松树丛2号球场击败了老虎伍兹夺取了冠军,而蒙格玛利则在圣安德鲁斯,落后老虎伍兹拿到了英国公开赛亚军。

  “(年初的时候,)我并没有紧张。”迈克尔-坎贝尔说,“我对人生多个方面都做了调整,不只高尔夫。这里还有其他东西决定你是否是一个完整的人。这就是我人生的底线。”

  迈克尔-坎贝尔通过美国公开赛的好表现,进入了汇丰世界比洞锦标赛的阵容。在与麦克金尼一番苦战后,新西兰人夺取了这个冠军奖金最高赛事的桂冠。蒙格玛利的好运则再次出现在圣安德鲁斯,他今年第二度回到这里,赢得了总奖金500万美元的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更重要的是,他在夺冠后不久又在美国运通锦标赛表现,拿到了并列第三名。

  蒙格玛利是沃尔沃名人赛的常客。1993年,他赢得过沃尔沃名人赛,而2002年他则与兰格分享了这一赛事的奖杯。蒙格玛利说:“我已经打过了17届沃尔沃名人赛(其中5届在Montecastillo),我期待着今年瓦德拉玛的比赛是我的跳板。这场比赛是我心爱的比赛,而且这个球场我也很中意。我希望成为第一个三度举行沃尔沃名人赛奖杯的球员。”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5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