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文章汇总> 正文

第六届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 高球界的大派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3日10:38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2005年10月7日-10日,第六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在湖南长沙隆重举行。全国200多家高尔夫球场的球会总经理和高管人士、各高尔夫球协会负责人、业内教育和管理专家与学者、高尔夫相关行业及业内媒体等高层人士、湖南省相关领导近400人到会。

  风风雨雨走过六年

  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始于2000年,先后在江门五邑蒲葵高尔夫球会、昆明春城湖畔度假村、亚龙湾高尔夫球会、深圳沙河高尔夫球会、上海旭宝高尔夫球会和上海天马乡村俱乐部成功举办了五届。每届联谊会都围绕一个主题开展讨论、讲座、交流,使与会者得到实际的收获。

  目前,联谊会已经成为全国高尔夫行业高级管理人员交流经营经验、加强密切合作关系、探讨热点问题、增进友谊的业内重要社交活动,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良好平台。不仅如此,一年一度的全国高尔夫总经理联谊会提升了高尔夫行业在社会公众中的良好形象,成为高尔夫行业与各级高尔夫球协会和有关政府部门进行沟通、反映意见的重要桥梁,对国内高尔夫行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每届联谊会的召开均受到当地政府和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

  管理与教育成热点

  第六届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的主题是“高尔夫管理与教育”,与会人士就国内高尔夫球场管理更好地同国际惯例接轨,形成统一的行业管理规范;高尔夫球场的市场培育、会籍营销、会员服务;建立高尔夫人力资源良性的培养机制、竞争机制、认证机制,以规范高尔夫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提高职业经理人的专业素养等专题,采取主题演讲、自由座谈等方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以求尽快涌现更多的高素质管理人才,为中国高尔夫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专家演讲足够重量

  联谊会还邀请了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与大家交流、探讨。

北京大学企业研究中心顾问王林教授在大会上以《建立高尔夫“大教育体系”——突破产业发展瓶颈》为题,进行了精彩演讲。之后,美国高尔夫俱乐部经理协会(CMAA)主席布鲁纳(Richard A. Bruner)先生介绍了美国高尔夫管理体系的历史和现状。长江商学院项兵博士进行了题为《未来十年:中国企业的机遇与挑战》的讲演。著名作家理由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他的高尔夫经验。

  亚洲博鳌论坛主席龙永图先生也在会上作了精彩的发言。龙永图指出,中国的体育要想进入世界体育的主流领域,必须提高足球、网球和高尔夫的水平,这三个体育项目也是世界媒体最为关注、报道最多的项目。

  举办地为何是湖南?

  据了解,此次联谊会由全国高尔夫球会总经理联谊会秘书处主办,青竹湖国际高尔夫球会承办,梓山湖国际高尔夫球会和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协办。前五届联谊会都在沿海开放城市和高尔夫发达地区召开,第六届是首次移师中部地区举行。

  随着湖南作为中部大省在经济上的崛起,湖南的高尔夫运动也蓬勃开展起来,目前已有国际标准18洞高尔夫球场3家,高尔夫练习场近10家,高尔夫消费人群以每年30%的速度递增。青竹湖国际高尔夫球会是湖南省第一家开业的高尔夫球场,是国内首座以原生景观为标志的山地挑战型环湖球场,拥有承办大型活动和赛事的良好设施条件。第六届联谊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必将带动和促进中西部地区高尔夫事业的进一步发展。

  (江双玲)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