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文章汇总> 正文

姚玉桥:支持小魏转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2日15:42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十一”长假之后,高尔夫球坛将扔给我们一个重磅炸弹:10月11日,魏圣美年满16岁生日,随即她转为职业球员,立即签订价值1000万美元的赞助合同,超过索伦斯坦的700万年收入成为最富有女球手。这个消息相当可靠,但这个话题却已争论了一年多了:她是否该这么小就转正?她是为了钱吗?她还上大学吗?压力巨大,她会不会昙花一现?

  我举双手赞成小魏的决定,理由有如下三个:首先,她完全有资格转为职业球手,
有资格成为首富。成绩上讲,职业与业余的区别绝不在于年龄,而是水平。13岁开始她每年都会打几站LPGA,甚至参加男子比赛,多次进入前10名,天赋和球技毋庸置疑。如果计算她的奖金收入,可排在LPGA前10位;从受关注度来说,她甚至超过了伍兹,去年她获得劳伦斯新人奖,当走入贵宾休息室的时候,包括影星道格拉斯、摩根·弗里曼等都停下讲话,观察这个小女孩,这一幕让跟随她两年的耐克公司人员大为吃惊。在小魏的赞助商中,耐克排在第一,如果细心你会发现,这两年,小魏一直在用耐克的铁杆,其赞助额每年在400~500万美元之间。

  其次,对于压力重重的小魏来说,选择转正会让一切变得简单而明了。小魏和父亲也很在意外界的评价,舆论的压力不小。一旦选择转正,她的未来一下子就豁然开朗了,不用再考虑业余赛事,只打职业赛;有了赞助,不用为钱担心;排除了内心的犹豫和不安,全身心投入比赛。这份心境,对一个成长中的16岁孩子非常重要。随着年龄增大,她的球技和心态都会顺利发展,即使比赛中失败,她也明白,职业球员就是这样。

  最后,转为职业球员,她可以有更多的比赛可打。由于LPGA的18岁年龄限制,目前小魏只是依靠外卡在打LPGA,一旦她转为职业球手,相信更多的赛事组织者不会放过这个焦点球手,这样她也许并不比巡回赛球手少打任何重要的比赛。另外,小魏在亚洲人气极高,她可以拿出场费,去欧洲、亚洲等参加一些重要比赛,这可以锻炼适应能力,增加比赛经验。目前跟小魏商谈赞助合同的就有一家亚洲的电子公司,预计每年有300万美元赞助。就连男子比赛的组织者也会更加关注小魏,跟男球手打球的收获更是多方面的。

  上大学之前,小魏将面临很多高水平赛事的考验,这种压力和挑战是一个未来的世界NO.1所需要的。如果到了18岁她选择了上大学,过上正常女孩的生活,那也没什么奇怪的,她可以在假期选择几场比赛来打。她有足够的自由度,要知道,她是伍兹之后最有天赋的年轻球手。(姚玉桥)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