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文章汇总> 正文

“君兰杯”中国高尔夫球精英赛 袁浩成最大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21日09:20 新浪体育
“君兰杯”中国高尔夫球精英赛袁浩成最大黑马

袁浩成最大黑马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君兰杯”高尔夫球精英赛在连续两洞“惊心动魄”的延长赛中角逐出冠军。一路追随选手们的球迷将君兰球场的开球台、果岭围的水泄不通,球市很是火爆!

  首届“君兰杯”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球精英赛在10月11日下午四时落下了帷幕,来自广东的客家小伙袁浩在与中国一哥张连伟经过两洞延长赛的斗智斗勇后,终于凭自己的扎实球技和稳健作风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举起职业生涯中第一座冠军奖杯。

  惊心动魄,决赛日高潮迭起

  比赛进入最后一天,冠军组由连续两日领先的“南

拳王”吴伟煌和“中国一哥”张连伟以及广东“长打王”小将袁浩组成。开赛时,吴伟煌以-9暂时领先张连伟1杆、袁浩3杆,虽然优势微弱,但他一上来就冲劲十足,在前三洞狂抓3鸟,看得“一哥”连连赞叹,尤其是3号洞果岭边那一记漂亮的小鸟切,球未入洞,吴伟煌已经举拳庆祝,与小白球应声入洞的同时,场边观众们亦给出热烈的掌声与喝彩。不过,竞技比赛毕竟有它的多变性和残酷性,这也是对球手们心理素质的考验之一。经过无数大赛历练的张连伟一路稳扎稳打、心态极其稳定,在8号洞吃下博基的情况下又连抓3鸟,并于第13洞轻松赶超比分,排名升至第一。小将袁浩原本在比赛第一天只打出平标准杆的成绩,毫无优势可言,却在第二天又以本届比赛最低杆数记录66杆忽然蹿入冠军争夺者的队伍中,让人始料不及。决赛日更有他最好的朋友、亦同是参赛选手的Jacky出马,为他背球包、做球童。两兄弟一路下来连打带聊,丝毫不见无名小足单挑中国一哥该有的任何紧张之情。尤其当比赛进行到第16洞时,吴伟煌开球下水,张连伟两推保Par,袁浩轻松抓鸟,三人比分只差1杆,张连伟暂时领先,比赛首度进入到白热化阶段。17洞三人全都打Par,所有观众都为各自关心的球手揪心,观战的队伍也渐渐壮大,把开球台和果岭周围围得水泄不通,成为赛场外最大景观。18洞张连伟开球进沙坑,成功救出后又是一切两推,保Par结束;吴伟煌原本仍然有机会,可惜最后的三推保Par让他提前退出了冠军争夺战,令无数一直看好他的观众们大呼可惜;袁浩的开球在三个人里是最远的,上球道落点很好,推杆发挥稳定,在18洞轻松抓到当日第6只小鸟,与张连伟同以-11杆的成绩进入加洞赛角逐冠军,并在加洞赛又一次打平的情况下再次加洞才分出胜负。小将袁浩是出发时最少被人们谈论为夺冠热门的一个,最终却用超强的实力、稳定的发挥、良好的心态向那些看走眼的家伙们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表现优异,业余球员技压群雄

  本次比赛共有六名业余球员得到参赛资格与职业选手们同场竞技,其中业余积分排名前两位的吴康春和吴阿顺,凭借这两年在业巡赛中积累下来的丰富经验和过硬球技,最终排名第6,令不少职业选手感到冲击和压力。“君兰杯让我的成绩有了明显的突破,以业余球员的身份参加到这种比赛并取得这样的成绩,我觉得特别开心。”业余积分

状元吴康春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来这的目的主要还是学习,感受一下自己与职业选手有哪些差距”。“最大的收获就是与职业选手们同场竞技,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比如心态方面、技巧方面,这也增强了我的信心。”另一位极具实力的业余球员吴阿顺这样表示,“今天的比赛我采取的是有攻求稳的战术,离开君兰后会继续挑战在珠海金湾举办的中巡赛以及香港业余公开赛,希望能有更大的进步。”

  办比赛、教球员、一哥用意颇深

  “我很感激张连伟,在决赛进行到第3洞的时候,我拿出果岭叉想要修补果岭外边缘处一个球的落痕,他大声制止了我,告诉我这样做的话会被罚两杆,我感谢他,他就轻描淡写的说了句‘自己人嘛,不用这样客气’。”袁浩夺冠后回忆起比赛过程时,十分感慨的给记者讲了这个小插曲。作为君兰杯的始作俑者,张连伟在今年年初于君兰球场参加活动时,提议为职业球员们办一场有规模有意义的比赛,于是中高协、君山球场、美的集团和朝向公司几方一拍即合,顺利诞生了首届“君兰杯”中国男子职业高尔夫精英赛。“我很希望能为这个比赛做一个长远的计划,多一些职业赛事,我们的选手就有多一些锻练的机会,这对整个中国高尔夫的环境都会有很好的帮助,作为一个职业球员,我觉得自己有这样的责任。”张连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这样表示。“在职业生涯中,我一路走过来,学了很多东西,年轻的选手还有太多没能走出去,他们还没有看到外面的世界有那么残酷,经常会犯一些规则上的错误,有时候是因为真的不知道,实在没办法。我已经了解的东西一定会告诉他们,我们是一家人,应该彼此鼓励。也希望年轻的球手们有时间多读一些高尔夫规则的书,在比赛中不断增长经验,有不懂的可以及时问裁判。”(常思斯)

  花 絮

  1、3号洞一记漂亮的小鸟切迎来阵阵掌声,“南拳王”兴奋的亲吻自己的幸运小白球

  2、中国职业赛事里难得一见的热闹场面,观战的球迷把18洞发球台围得水泄不通

  3、看到本土球手夺冠,球迷们兴奋的围上前去索要签名,开心程度不亚于见到大明星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