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LPGA女子巡回赛> 正文

魏圣美首场职业秀遭DQ 解抛球引议全过程(多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9日1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上周,16岁的魏圣美结束了职业第一场LPGA赛事——三星世界锦标赛。小魏的首秀并不像人们预期的那么完美,意外频频发生,尤其是有争议的“犯规”让到手的第一份奖金53126美元打了水漂。四天比赛,小魏的总成绩是-7杆(70-65-71-74), 落后冠军索伦斯坦11杆,排在第四名,眼看着为自己转入职业的首场比赛画了一个圆满的句号。但是赛后,体育画报记者举报魏圣美在第三轮抛球犯规,经过裁判人员根据当天的录像对比审查,小魏被取消了比赛资格,奖金和名次都无法获得。

三星世锦赛第三轮第七洞,魏圣美用5号木开出一个飘忽不定的球,小白球落入果岭前方附近一棵大树下的矮灌木丛中。

魏圣美首场职业秀遭DQ解抛球引议全过程(多图)
抛球事故起因

  魏圣美在人们的关注下继续寻找小白球的踪迹......

魏圣美首场职业秀遭DQ解抛球引议全过程(多图)
小白球迷踪

  魏圣美似乎已经发现了矮灌木丛中小白球的位置。

魏圣美首场职业秀遭DQ解抛球引议全过程(多图)
发现小白球

  魏圣美找到了小白球,离开了矮灌木丛。随后,她告诉同组球员朴垠芷,自己选择抛球罚杆脱困。

魏圣美首场职业秀遭DQ解抛球引议全过程(多图)
告知同组球员

  在球童约翰松的密切注视下,魏圣美将小白球从灌木丛中拿出,并且在附近抛下了小白球,这一动作的结束引起了后续的争议。周日,裁判重新观看了NBC体育台的转播录像,然后带着魏圣美和她的球童格雷格-约翰松到第七洞判定。裁判要求他们指出球落在树丛中的位置,然后让他们重新抛球。裁判用绳子量了球的距离,判定确实比原球距离球洞更近。裁判史密斯说,“事实是这样,球距离果岭更近了12-15英寸。”

魏圣美首场职业秀遭DQ解抛球引议全过程(多图)
抛球引议

  抛球之后,魏圣美切杆将球送到距离洞口15英尺的位置,推击成功,保平标准杆。但是因为她的抛球位置距洞较近,违反了规则,所以第三轮应该加罚两杆,分数改写为71杆。小魏以难堪的局面,结束了首场职业秀,而经验丰富曾经服务英科斯特12年的球童约翰松也因此承受了各方的非议。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小魏表示自己是一个诚实的球员,而对于“抛球事故”她感到非常难过,“以后,不管裁判在哪儿,也不管是三英寸还是100码,我要找他们来裁定。”

魏圣美首场职业秀遭DQ解抛球引议全过程(多图)
尴尬收场

  (亚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