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先抑后扬把握战机 珠海站梁文冲夺冠李超获第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5日18:22 新浪体育
先抑后扬把握战机珠海站梁文冲夺冠李超获第二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5日,中巡赛珠海站在珠海金湾高尔夫俱乐部结束,梁文冲打出71杆,以总成绩205杆夺得冠军;李超以73杆结束比赛,落后4杆排名第二,今天打出70杆的张连伟获得第三。袁浩(76)、黄永欢(75)、邢晓轩(73)获得四至六名。

  今天金湾球场的上空起了风,虽然风力不是很大,但是对比赛选手的影响还是不小,加上决赛轮赛事组委会对旗杆位置进行了特别的设置,所以今天的成绩普遍要比前两轮高
,但是一场精彩激烈的冠军争夺战让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

  最后一组出发的梁文冲在开始的两个洞就遇到了麻烦,连续的两个柏忌之后,又在四号洞拿下了第一只小鸟,但是在5号洞,梁文冲开球进入果岭前的水障碍,罚杆之后上果岭的一杆位置很不好,而后三推入洞,吃到了三柏忌,李超也乘机上升到领先榜首位。“比赛开始前我想打得稳一点,觉得能打出负二的成绩赢比赛的希望就很大,”梁文冲在赛后说,“但是比赛开始时风比较大,两个柏忌之后自己感觉就有点紧了,第四洞的小鸟让我感觉松了一些,但是没想到在第5洞开球下水。不过本钱没有了,反倒让我变得轻松了,所以后面的比赛我就慢慢去打。”

  调整好心态的梁文冲随后连续拿下了三个标准杆,来到标准杆4杆的9号洞又成功的拿下第二只小鸟。虽然在10号洞又吃到柏忌但是此后又连续的拿下三只小鸟。“这场比赛对我来说转折点是在15号洞,推进那个小鸟后我的心里就完全定了下来。”这个4杆洞,梁文冲开球偏右,他的第二杆将球放到距离洞口3码左右的位置,随后镇定自若的将球推进。而随着李超在这个洞吃到柏忌,梁文冲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3杆。

  让现场观众最为津津乐道的是,三位选手今天在两个洞同时拿下了小鸟。第一次出现在标准杆3杆的13洞,三人开球都将球放在了距离洞口半码左右的位置;而16洞这个场面再次出现,在这个559码的5杆洞,他们三人都三杆把球放上果岭,但是随着这个小鸟的进帐,也宣布李超基本失去了冠军的争夺机会。

  随后的17号洞,梁文冲稳稳推进标准杆,而两次受到手机声干扰的李超则未能推进标准杆。随着18洞果岭上三人先后推进标准杆,中巡赛珠海站顺利的落幕。“能够获得最后的胜利真是很高兴,”梁文冲说,“所有的球员参加比赛都想着最后能够夺冠,对于一名职业球员来说,冠军数量越多越好。”

  比赛中一度领先三杆的李超最终的成绩是高于标准杆1杆的73杆,但是在15洞和17洞的两个柏忌让他失去了冠军的争夺机会。“今天的比赛总体还是不错,机会出现在自己面前没能把握住,”李超说,“比赛中只想着如何打出自己的水平,但是打完半场自己有1杆的领先,就有一些紧张,尤其是和两位大哥同组,观众和媒体都很关注。通过这场比赛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看到了自己与两位大哥的差距在哪里,所以今后我会更加的努力。”

  老大哥张连伟今天打出了三人中的最好成绩,最终以三轮210杆(71-69-70)结束比赛。今天的比赛中,张连伟先后抓下5只小鸟,但是在2、12、15洞的三个柏忌让他遗憾的排在第三。

  本轮比赛的单轮最低杆是由冯序创造的69杆,他也昨天的并列50位上升到最中的并列16名。此外老将郑文根打出70杆,与王会强、尚磊以及戚增发排在并列第八。业余选手中,来自

福建的小将吴阿顺最终获得并列13位,而年仅15岁的苏东今天打出76杆,排在并列30。吴康春和叶剑峰则分别排在40和51名。

  (晓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