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埃尔斯建议魏圣美转职业 三星赛小魏成唯一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09:55 新浪体育
埃尔斯建议魏圣美转职业三星赛小魏成唯一焦点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这个下午,大角羊球场的练习场上几乎空无一人,除了一个在最左边球道上稳定的身影,索伦斯坦一个人在练短杆,而她的球童戴着棒球手套,几乎不动地轻松接过每一个球。

  没有球迷,没有镜头,没有教练,没有经纪人,也没有疯狂尖叫的声音。但四个月前,LPGA的世界里还只是她一个人,所有人都关心的是她能不能连赢四大满贯。而现在尽管
她依然是LPGA的第一高手,但她的世界却同样也被魏圣美的光芒笼罩。

  16岁的夏威夷女生将在三星世界锦标赛的时候开始自己的职业第一秀,而同时她为这场比赛带来了来自世界各地的疯狂媒体,让这场LPGA的比赛变成了魏圣美个人秀。

  在过去三年了,LPGA的球员接受访问的时候总会被问到一些关于索伦斯坦的问题,而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这个35岁赢得过九个大满贯的名人堂成员被问到了三个有关高中女生魏圣美的问题。“这并不会影响我,”索伦斯坦说,“我觉得这让LPGA受到更多的关注,是件好事。如果我不能得到关注,我很开心看到魏圣美能够得到。我很开心我能够成为关注的一部分,而且我知道我已经获得了什么,我知道我创造的记录,这些,是不会因为别人的出现而被夺走的。”

  其实魏圣美对所有人来说都算不上是新人,从12岁到现在她打过24场LPGA比赛,过去16次全部晋级,今年有三次赢得亚军,其中还包括了大满观LPGA锦标赛。但对她的期待从现在起就不同了。

  “当你还是个业余选手的时候,打球对你来说要轻松一点,”英科斯特说,“作为业余球员你也有压力,但转职业之后,你必须计算所有的成绩,这会给你很不同的感觉。”

  据说魏圣美已经拥有了超过千万美金的赞助收入,虽然也有人认为这个数字是有夸张的嫌疑,但无论怎样,她都已经成为比LPGA任何其他球员都拥有更高赞助支持的选手,尤其是作为一个“兼职LPGA球员”。

  但魏圣美认为自己准备好了,“我以前为了五美金的奖金打得很努力,当时如果我打出小鸟,我爸爸就给我五美金。但现在我的目标更高了,所以我会更认真,我并不认为这是压力,我认为这是一种激励,让我练习更刻苦。”

  魏圣美已经被拿来和老虎伍兹对比,原因是两个人转职业的时候都曾经引起喧然大波,而更奇怪的是,无论是魏圣美还是老虎伍兹的决定,埃尔斯都起了一定的作用。1996年的英国公开赛上,当时伍兹问到同在会馆的埃尔斯有关转职业的问题,埃尔斯有一次说,“我跟他说,他已经足够优秀转职业了,之后他转了,再接下来,他创造了历史。”

  而在过去两年的索尼公开赛上,魏圣美和埃尔斯都在一起练习,两个人的外号也都很类似,一个叫“大容易”一个叫“大魏易”,小魏外号的得来也是因为当时TOM LEHMAN看到她的挥杆想到了埃尔斯。两个月前,魏圣美跟教练利百特练习的时候,他们打电话给埃尔斯问有关她未来的事情,“埃尔斯说没有必要等待,因为他认为她已经足够转职业了,” 埃尔斯的太太在之后的邮件里说,“他大部分的话都是对小魏说的,但也和她的父亲聊了几句,他跟他说了同样的话。”接下来,小魏可能同样创造历史,但没有人知道未来究竟会怎样。

  但没有人能够否认小魏的天才和这个决定带来的振奋,“魏圣美很有天分,就象老虎一样。”LPGA新任执行官毕文斯说,“有很多人可能都会成为

高尔夫职业选手,但小魏和老虎是无疑的主旋律。”小魏的父亲BJ说女儿并不会挑战LPGA关于成员需要年满18岁的要求,她会以LPGA为基础,但最终的理想是获得PGA的参赛卡。

  三星世界锦标赛只有18名选手参加,而且不设淘汰线,参赛阵容都是大满贯的冠军和奖金榜上的超级球员,依靠外卡参赛的魏圣美挤掉的名额来自英科斯特,而除此之外,她签下的球童格雷格-约翰逊也同样来自英科斯特。

  小魏将在倒数第二组和克里斯蒂-科尔同组出发,而最后一组则是索伦斯坦和克里默,不过同样代表LPGA青少年力量的克里默的目标则是要超越索伦斯坦成为女子高尔夫的世界第一。“我和魏圣美是好朋友,很多对她的判断是不正确的,她比别人年纪小,但如果她能够给女子高尔夫带来更大的关注和吸引力,让女子高尔夫比赛的奖金增加,这对我来说也是件好事。”

  (艾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