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中巡赛赛场介绍 珠海金湾--风沙里的LINKS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6:24 新浪体育
中巡赛赛场介绍珠海金湾--风沙里的LINKS球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高尔夫的发源地-苏格兰海滨,千万年前曾是一片汪洋,海洋退去,留下了绿草覆盖的沙丘,这是理想的牧羊和打高尔夫球的地方。这些海滨地区为“沙丘高尔夫球场”,把最早的高尔夫球场称为“links” 。

  在珠海金湾,这个完全由倒沙填海而形成的球场,铸就了它与生俱来的links风格,这与最初的苏格兰海滨球场有着地理上的相似:风和沙。而球场的设计师,欧洲的高求好手
科林-蒙哥马利在设计球场的时候也在紧靠此风格,把它设计成了一个回归古典的典型的苏格兰Links球场。充分展现了它的多风多沙。

  宽广的球道,让人享受在多风的环境中打球;空旷开阔的果岭前部,进行充分的热身;遍布果岭周围的劈球区让人充分体验沙丘

高尔夫特色的短打。造型独特的沙坑和变化多端的海风也时刻考验着球友的应变与智慧,充分显示传统苏格兰风格球场的迷人风采和国际赛场的独特魅力。

  这个球场,完全可以挑战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手,但设计时还是考虑到业余球手,兼具挑战性而又趣味横生。特别是在后9洞的长草区,成片的芦苇成了球道间天然的分界线,不仅在视觉上更专注,而且增强了球道起伏的特别,大片的芦苇仿佛天然形成却又如人工裁减般整齐划一,微风吹拂中更显迷人。此外,场内还有26个相偎的湖泊辉映,波光潋滟。也赏心悦目。

  金湾的练习场也是一大特色。这是珠海唯一的真草练习场。一个天然草坪双向式挥杆练习区、两个大型推杆果岭、切球区和练习沙坑,完全按照国际锦标赛球场的规格而建造,也是亚洲最齐全的高尔夫练球设施。

  这个27洞的球场分为三个部分:金鹰、汤宝利、龙鹰。其中,龙鹰球场是珠海唯一的灯光夜场。入夜来,球场里的灯光点点美丽动人。第14洞是最讲究策略的一洞,细腻的白沙, 缠绵的江风, 齐膝的长草将会带给你带来独一无二的打球感受, 这些特色都集中体现在最富有挑战性的这一洞。 但是这个长393米P4球洞却异常狡黠。球道两旁距果岭150-120米处有两个深陷的大沙坑, 所以第一杆要不偏不倚落在球道, 否则球一旦被俘, 将很难脱困。第二杆则要视风的情况而定, 用中、短铁杆即可, 而且要打出从右到左的轻度左曲球, 以避免中央的一个大沙坑, 直捣狭长的果岭。

  在打完球之后还觉得不过瘾的话可以到场内苏格兰风情的酒吧里坐坐。球场的附近也有很多的景点值得一看。如拥有享有万园之园美称的北京清代

圆明园的主要景观的圆明新园,

  是宗教旅游的一大景点黄杨山金台寺,清末民初政界名人唐绍仪的私人花园鹅岭共乐园等等。

  还有独具特色和疗效的中药谷,这是一个既含现代SPA理念,又具有中华传统养生文化的健康主题公园。星罗分布谷间、山腰的二十余眼药池,形态各异,功效也各有神奇之处。此外,由国家级名老中医沈家骥主任所独创的特色按摩疗法,融合了传统中医中具美容功效的蛋滚烫疗法、疏通腠理的药烫疗法、疏通经络的耳疗法及促进气血运行的推拿疗法。在按摩过程中,让你昏昏欲睡,醒来却神清气爽。

  球场具体位于珠海金湾区金湾路西湖城区,距珠海机场10公里,珠海港、珠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规划中的火车站近在咫尺,到拱北海关、九洲港码头仅30公里。

  交通状况:

  广州、深圳到此需约2小时30分钟-3小时。

  从香港、澳门到此需时间:约35分钟。

  从珠海机场到此需要约15分钟。

  地址:珠海市金湾区金海岸金湾大道

  邮编:519041

  电话:0756-7631,888

  传真:0756-7631,818

  (沫沫)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