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运通锦标经典五人决 延长赛老虎瞄准千万PK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58 体坛周报
运通锦标经典五人决延长赛老虎瞄准千万PK成功
(点击看组图)

  记者田蓝报道 北京时间周一凌晨,美国运通锦标赛第四天,伍兹走上第16洞发球台。这时,他还落后达利两杆。

  漂亮的两上,然后一个4英尺的小鸟推,伍兹把差距缩小到1杆。在他身后,达利抽出3号铁把球打进了长草——前三天,达利在这一洞拿下两只小鸟,全是用的1号木开球。这次达利求稳,却把球打进了左边长草,结果只拿下标准杆。第17洞果岭,达利面对15英尺的
小鸟推。一推,不进;再推,还是不进。这一洞伍兹保平标准杆,达利吞柏忌,被伍兹追平。

  延长赛第二洞,第16洞果岭,达利又面对15英尺的小鸟推,结果重现第17洞的三推,推丢的最后一球,只有3英尺。

  五人决到PK 

  最后一天比赛从一开始就定下了基调——伍兹、达利、还有3个欧洲人的五人决。落后两杆的伍兹在前9洞只打出两只小鸟,两个柏忌。第10洞成了转折点,他抓下一只小鸟。赛后伍兹说:“我觉得要是能推进那个球,我就还有动力继续打下去。”

  蒙蒂力不从心,加西亚推杆时运不济,而另一个欧洲人,来自瑞典的斯藤森从头到尾都没显现出要拿冠军应有的冲劲。

  “我或许还会前进一步。”果然,老虎接连拿下3个小鸟球,达利在后面看着,压力很大。已经离自己今年首个美巡赛冠军很近的达利似乎有些患得患失——于是便出现了他用3号铁打第16洞的情形,17洞以后,胜利的天平已经向伍兹倾斜——更恰当的说法是,他把伍兹拖入了延长赛。

  从第一天起,伍兹和达利就一直在“暗战”——比谁打得更远,谁的1号木更准。但两人在同一组直接较量,还是首次。

  延长赛在第18洞开始,伍兹用1号木开了346码,达利随即还以颜色,开了357码,二人都以标准杆结束。转战第16洞,伍兹用3杆把球停在洞杯边上,达利则用两杆把球放在了距洞口15英尺的地方。

  推进即可获胜,两推即可保平。达利第一推离洞口不到3英尺,第二推没有进。从进程来看,这是一场让人大呼过瘾的比赛,但它结束的方式却有点无趣。

   老虎瞄准千万 

  伍兹赢了,但他看起来并不高兴:“太糟糕了,这不是我想象中应该赢得比赛的方式。我们一直都在战斗,达利这一周都表现得那么好。不应该像这样的。”

  达利这样解释自己的那一推:“在与加西亚同组比赛的时候,他有一个几乎相同位置的推杆,球往右滚了一英尺左右,于是我就稍微偏左了一点,但它往左偏了。第二杆我直推,球径直往左边跑去了。”

  而伍兹则继续着自己的统治。这次拿下的美国运通锦标赛,是伍兹的第10个WGC个人冠军头衔。美联社评论开篇就说“WGC成了伍兹每年固定的金库”。美巡赛专员芬臣也忍不住了:“我已经给了伍兹足够多的奖杯,现在该分一点给别人了。”

  13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已经使伍兹今年的美巡赛总奖金达到991万美元,领先辛格220万美元,今年美巡奖金王的争夺也已经结束了——除非辛格能在接下来参加的最后3场比赛里包揽全部冠军。伍兹也打破了在2000年创造的全年美巡总奖金910万美元的个人纪录。

  伍兹下一个目标是拿足1000万。最新的日程表上,他多出了一场比赛——10月20日在佛州

迪斯尼乐园球场开战的船井(Funai)精英赛。比赛总奖金为440万美元,冠军奖金75.6万。说不定老虎还酝酿着下一步——如果有机会,他还要在巡回锦标赛上去冲刺辛格去年创下的1090.5万的全年美巡奖金纪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