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运通锦标赛达利推丢55万 人气球星彰显蓝领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2日10:48 体坛周报
运通锦标赛达利推丢55万人气球星彰显蓝领精神
(点击看组图)

  记者王尧报道 约翰-达利用自己的邓禄普“红颈”推杆——市场售价129.99美元——推掉了55万美元(WGC美国运通锦标赛冠军奖金为130万美元,亚军则为75万美元)。

  和伍兹不一样,奖金对达利很重要,他曾经是Wilson和Callaway的签约球员,但现在他是Dunlop唯一的签约球员。

  原因很简单,达利忍受不了大牌赞助商约束的无烟无酒的清教徒生活。他是一位典型的美巡赛官方不欢迎的球员,抽烟、酗酒、赌博、在醉酒后对着摄像机脱光衣服……什么都来。

  达利常吃垃圾食品,以致现在身材肥胖,还将责任推卸到赞助商身上;他结过三次婚,有过四个孩子,现任妻子曾因涉嫌洗黑钱而入狱5个月。他曾因对生活感到绝望而三次试图自杀,但却奇迹般地在一次致命的

车祸中幸免于难。他还从来不在电视镜头前掩饰自己的感情,曾因为与美巡赛官方对立而多次被罚款。他自己出过唱片,但都不是什么太高雅的东西,他的歌曲包括《我所有的前妻都戴劳力士》和《我醉了,我xxx心碎了》。

  但达利却赢得了球迷的喜爱,他在美国球迷中的人气与伍兹不相上下。他的形象符合标准的美国蓝领精神:没有俊朗的外表,没有虚情假意的装扮,有的只是义气和实力。在生活中,他在1991年还背有满身债务时就拿出3万美元帮助了两位小女孩的学业——她们的父亲在观看达利比赛的时候遭雷击身亡。

  在球场上,达利表现得同样率性。他铁杆不准,推杆致命,单靠一手大力发球的绝活便能打遍天下。而“上来就抡”也成为了他的标志性动作。人们可以经常在电视镜头里看到,达利瞄也不瞄地挥出一杆之后,从球僮手中接过烟,猛吸一口。

  尽管在这场比赛中恶战到底,但伍兹和达利私交一直不错。去年二人曾经商定彼此交换比赛,最后伍兹以莱德杯赛后过于劳累为由爽约,但达利表示自己不会放在心上。伍兹在这场比赛结束后也表示,自己对达利十分尊敬:“我对比赛结果感到很遗憾,因为他这一周都打得那么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