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困难开局次轮及时调整 戚增发感慨球员心理素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10日16:22 新浪体育
困难开局次轮及时调整戚增发感慨球员心理素质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君兰杯男子职业精英赛,戚增发在第一轮打出了高于标准杆3杆的75杆,今天的比赛,这位上海老将发挥出色,拿下69杆,两轮总成绩144杆,顺利晋级明天的决赛轮。

  早上7点就从1号洞出发的戚增发,开始的三个洞都拿下了标准杆,来到球场难度系数最大的4号洞,他的开球稳稳的落在球道上,随后的一杆成功的放上了果岭,第三杆推球入
洞。“我觉得4号洞并不是很难,”戚增发在赛后说,“虽然球道两侧都是水,但是他的距离只有394码,用3号木也可以把球很好的放在便于攻果岭的位置。我倒是觉得7号洞是这个场地比较难得一洞。”

  戚增发本轮抓下4只小鸟,唯一的一个柏忌就是在7号洞吞下的。“其实今天的运气不太好,”戚增发说,“有好几个洞推杆都是差一点点,那几个洞都是推的下坡球,居然还能洞口停住了。要是正常的话,我今天的成绩应该在66、67这样。”

  虽然第一天的成绩不很理想,但是今天的比赛戚增发并没有盲目的进攻,“根据昨天的情况,我今天开始的时候就决定要打防守球,”戚增发说,“开始的几个洞都很正常,今天最为成功的一点就是上果岭的一杆很成功,但是在果岭一开始并不是很顺。”

  标准杆5杆的1号洞,戚增发两杆就把球放在了果岭环上,距离洞杯20多码的位置他用了三次推杆,但是后面的几洞,很快的进行了调整。“虽然开始在果岭上的感觉不好,但是很快就进行了调整,整轮比赛我的推杆数也就25、26杆的样子。这的果岭用的是暖型草,很多北方球员不是很适应,我也有这样的问题,所以昨天的成绩不理想。我现在打球已经不会像前几年那样容易着急,所以不管前面打得如何都能很快的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2004年开始复出赛场的戚增发虽然在今年的几场国内比赛中都有不错的成绩,但是距离领奖台总是差那么点,“现在还没有回到最好的状态,”戚增发说,“虽然自己一直在努力调整,但是很多东西需要慢慢的来。身体的状况,心理的问题等等。每个人都有一个运动周期,最顶峰的阶段也就只能维持1-2年左右,然后需要再进行调整。所以我听说一些高水平的业余选手想要转职业的时候,我就想给他们提提醒,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运动周期来决定,转职业并不是很难,但是如果是在自己竞技状态走向低潮的时候去转,那么就将面临更多的问题。因为职业赛场与业余比赛还是有很多不同之处,比赛中面临的压力也不一样。作为职业运动员,一定要很好的找到自身的平衡。”

  (晓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