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达利伍兹穷追不舍 美国运通锦标赛蒙格玛利领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9:14 新浪体育
达利伍兹穷追不舍美国运通锦标赛蒙格玛利领先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科林-蒙格玛利与约翰-达利除了名字同时在美国运通锦标赛领先榜上,没有多少地方相似。

  蒙格玛利星期五在与时差的格斗中,巧妙地应用策略,在哈代公园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1杆,依旧保持着领先。不过一杆之后就是约翰-达利和大卫-霍威尔。除此之外,老虎伍兹与另外五位选手也只是落后两杆而已。

  约翰-达利不改他的大炮策略,连续第二天直接用发球木轰果岭。今天他在336码16洞一杆就上了果岭。那一洞,老虎伍兹刚好在他之前比画小鸟推。

  星期六,科林-蒙格玛利与约翰-达利将同一组出发,与大卫-霍威尔一起征战今年第三场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除了在时间上一样,两位都充满了摆脱困境的欲望。“我们两人都有
离婚
的历史,因此我们之间会有话题的。”约翰-达利在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之后说,“我比他离婚的次数多得多。”

  蒙格玛利去年高调离婚的一个最好注释是他在世界排名上的大幅滑落。多年来一直是欧洲顶级选手的他,在去年年底掉到了世界排名83位。

  约翰-达利经历的风雨比蒙格玛利多得多,三次离婚,两次戒酒、一次美巡赛休战、两个大满贯头衔以及一路以来的花天酒地。“你并不孤单。”约翰-达利说,“我经历的时事要多很多,我明白他经历的一切。能看到他重新回来真的很棒。我确信他非常希望在美国土地上拿到一个冠军。我向他脱帽致敬。”

  蒙格玛利的回弹速度非常快,上周在欧巡赛上拿到19个月来的第一个冠军。充满了信心,苏格兰人横跨八个时区来到了旧金山。他星期五的成绩比第一天差4杆,但是他仍能感到这次是他夺冠的好机会。蒙格玛利绝不让零碎的一轮从他身边溜走,他在18洞将一个大麻烦缩小为一个小麻烦,只是吞下了一个4英尺柏忌,从而获得两轮好成绩133杆(64-69),低于标准杆7杆。

  “总体来说,今天的这一轮比赛同昨天的那一轮一样好。”蒙格玛利说,“今天更像一场恶斗。我没能像昨天那样迅速起飞,因此比赛显得更艰巨,艰巨很多。然而我对今天的一轮仍感到满意,就像我对昨天一轮感到满意一样。我仍旧处于冠军争夺中呢。”像昨天一样,这里仍旧有许多高手在追逐着蒙格玛利。

  哈代公园是一个都市型球场,花了1600万美元进行整修之后,事实证明在前两轮对球员起到了考验的作用。虽然它允许出现好杆数,可是在出一点小错的情况下也毫不留情面的给予你柏忌,因此并没有多少人能打出相当低的杆数。这样一来的结果是总共13人位于三杆范围之内,29人在五杆范围之内。

  这其中包括世界第一老虎伍兹。老虎伍兹曾经以为今天是他打上领先榜首位的大日子。他在发球台上时不时很狂野,不过第七洞344码四杆洞就不是如此。老虎伍兹在雾中发球之后,明白那一杆非常好。的确在第七洞果岭后方严严实实地包裹着六层观众,他们大声地为老虎伍兹的这一杆叫好呐喊。当老虎伍兹走上果岭的时候,他发现自己的小球只离洞口12英尺。他没有犹疑,轻松地拿下了老鹰推。第十洞,老虎伍兹再抓一只小鸟,一时间成了并列领先者。

  可是接下来,老虎伍兹就犯了太多错误。他一次用高抛挖起杆,一次用九号铁都没能上果龄,结果星期五他只打出68杆,低于标准杆2杆。老虎伍兹两轮下来的战绩为135杆(67-68),低于标准杆5杆。他与福瑞克(67)、方克(68)、马克-卡卡维查(68)、安格-卡布雷拉(66)以及23岁的美巡赛新人西恩-奥海尔(67)共同位于第四位。

  “我将非常好的局面变得只属于一般。”老虎伍兹说,“今天我以为自己能做到蒙蒂昨天做到的一切。可我犯了不少错。”

  蒙格玛利本人今天也犯了一些错,最糟糕的是在第十洞,全场最容易的洞进入了长草中。不过苏格兰人终于扛过来了。他在16和17洞抓住两只小鸟,而在18洞又躲避了一个超级大麻烦。除此之外,蒙格玛利一直想小睡一会。

  “倒时差的劳累终于袭击上了我,我觉得非常疲倦。”蒙格玛利说,“我离开苏格兰的时候就很晚。我19个月来的首次胜利需要庆祝。我需要在周一的晚上去见我的孩子。我星期二才动身朝这里飞。”

  蒙格玛利不只遇到这些问题。他乘坐的是英航的飞机去美国。由于该飞机充了太多机油在机翼中,致使飞机晚点4个小时。直到星期二下午很晚时间了,蒙格玛利在抵达旧金山。不过他能躺在领先榜首位睡觉,对于一个大赛来说也算不错。

  当然这个觉是不可能太沉稳的,因为哈代公园一不小心就会出现一些好杆数。更何况维杰-辛格、加西亚、大卫-汤姆斯这种高手也离得不是太远。“这是一个非常诡异的顶级球场。” 西恩-奥海尔说,“你只有打出非常好的一轮从能脱颖而出。这个球场稳定的球员会打出来。这个球场不太可能打出62杆,除非他打得真是太好不过。”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