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美国运通锦标赛蒙格玛利领先 伍兹与辛格居次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7日09:14 新浪体育
美国运通锦标赛蒙格玛利领先伍兹与辛格居次席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在圣安德鲁斯拿到19个月来第一个冠军,蒙格玛利的冠军饥饿感没有消除,他还要更多。

  四天前夺取了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冠军,蒙格玛利当地时间星期四在旧金山哈代公园打出美国土地上最好成绩64杆,低于标准杆6杆,取得美国运通锦标赛三杆领先。

  老虎伍兹、维杰-辛格以及另外九名选手在都市球场哈代公园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位于并列第二位。

  为了迎接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哈代公园花了1600万美元进行翻修,以迎接世界一流选手。而这样的整修正好适合了蒙格玛利的技术。蒙格玛利看上去就像多年前的那个蒙蒂一样,漂亮的挥杆正好平分树木护卫的球道,让整个比赛看起来是那么轻松。42岁的苏格兰人在后九洞最后三洞连拿三只小鸟,回头在前九洞第七洞用挖起杆将球击到离洞口18英寸的地方,再抓下一只。对于蒙格玛利来说更重要的是:积分卡上没有一个柏忌。“如果我能击上球道,我就能击上果岭。”蒙格玛利说,“接下来,我就拿到好杆数。”

  老虎伍兹在读初中的时候曾经到哈代公园来打过球,不过当时球场杂草丛生,还不像一个能举办大赛的锦标级球场。今天一开始,老虎伍兹一直紧追着领先者,可是在第八洞第三洞吞下一个柏忌,第九洞艰难地保平标准杆之后,他就与蒙格玛利拉开了一定距离。

  “如果我能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到4杆,我想这个成绩已经不错了。”老虎伍兹说,“赛委会在选择旗杆位置的时候做得很好。果岭非常坚实,因此你一定要留心。”

  这是哈代公园第一次测试当代的一流球员。自从六十年代晚期以来,这个地方就没有举行过重大比赛。标准杆70杆,这个球场只有7,086码,相对较短,尽管起伏的果岭阻止球员的杆数降得过低。

  “都市型球场只是意味着它属于城市。”米克尔森在打出71杆,高于标准杆1杆之后说,“并不表示它是一个容易的球场,还是艰难的球场。”

  无论如何,对于蒙格玛利来说,这个球场是容易的。蒙格玛利只错过了两个果岭,两次他都拿下10英尺推杆,成功保平标准杆,也让他的动力持续着。

  蒙格玛利真的开始转运了。年初的时候,苏格兰人的世界排名跌到了83位,在春天的时候没能进入球员锦标赛和美国名人赛。但是当他解决完

离婚的事宜以及印度尼西亚公开赛的规则丑闻之后,他就发现自己向好的方向发展了。

  蒙格玛利在英国公开赛只输在老虎伍兹手中,取得了亚军。当上周重回圣安德鲁斯时,他又举起了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奖杯。这个冠军让他的世界排名升到了16位,另外也有望争取职业生涯第八个欧巡赛奖金王。接下来则是打出64杆,平了他今年2月份在里维埃拉第二轮所所打出的64杆,低于标准杆7杆最好成绩。“百分之九十是星期日带来的好运。”蒙格玛利说,“如果我周日只获得第三名或者第四名,今天我打不出这样好的杆数,就这么简单。”

  比这更好的是,蒙格玛利期望着在美巡赛上赢得第一个正式的冠军再度有戏了。他曾四度拿到亚军,其中三个都是在大满贯赛上取得的。蒙格玛利说:“我想要在美国夺冠,这不是什么秘密。”

  也许他绝没有想到本周就会有这样一个机会,特别是乘坐了12个小时飞机,从苏格兰飞到这里来,特别是在圣安德鲁斯夺冠之后--蒙格玛利称那个冠军是他职业生涯最重要的一个冠军。

  自从1998年美国公开赛以来,蒙格玛利第一次来旧金山。当时的比赛隔着蒙西德湖在奥林匹克俱乐部举行。那一年,蒙格玛利总是受到美国球迷的骚扰,最近,美国球迷对他也不够支持。蒙格玛利认为这也是他不能再威胁冠军的缘故。

  老虎伍兹依旧对冠军构成威胁。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当他的名字在第十洞公布的时候,突然有一名妇女昏倒在地。警察说该妇女抬进会馆接受了治疗。老虎伍兹在前四洞中拿下两只小鸟。

  约翰-达利一度与蒙格玛利并列领先,他火暴的发球招徕球迷一浪接一浪地来观看。最带劲的当然是第七洞,约翰-达利的发球距离超过了350码。可惜他的推杆却让他吃了亏。约翰-达利说:“今年已经是第九次,我真是恨死它了。”

  美国运通锦标赛今年的阵容为71人,总共只有26人在第一轮破了标准杆。约翰-达利也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3杆,排在第二位。其他选手还有马克-卡卡维查(Mark Calcavecchia)、欧灵-布朗(Olin Browne)、加西亚、大卫-霍威尔、方克、保尔特、查德-坎贝尔和罗德-帕姆林(Rod Pampling)。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