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国家杯泰国马来大热 内地没有参加世界杯资格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6日12: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杯资格赛国家杯将从10月6日开始在马来西亚举行,总共12支队伍将竞争2个席位。中国内地缺席本届比赛。

  东道主马来西亚派出斯蒂尔(Iain Steel)与谢志荣(Danny Chia)搭档。斯蒂尔是马来西亚与苏格兰混血儿,他主要在国外打职业比赛。斯蒂尔本人曾在美巡赛上打过一个赛季比赛。缅甸著名选手齐拉汉将与摩耶(Zaw Moe)搭档,准备携第四个同伴第五次进入世界杯。
另外有实力争夺席位的还有新加坡队(马玛/蓝智斌)、中国台北队(汪德昌/张泽鹏)、菲律宾队(安哲罗-奎伊/杰拉德-罗沙利斯)。

  当然最不能忘的是泰国队。泰国队的两名选手近期一直都很火,他们是马山和威拉沧。马山刚在北京赢得了联盟杯旗舰比赛,而威拉沧更是今年亚巡赛第一,赢得了印度尼西亚公开赛和台湾公开赛。

  威拉沧说:“这是我第三次参加世界杯资格赛。我很高兴能与马山搭档。我的状态很好,而马山在北京赢得了一站亚巡赛之后也是锋芒毕露。”

  斯蒂尔并不为广大的亚洲球迷所熟悉,即便是在马来西亚国内也只有圈内人听过他的名字。斯蒂尔在美国读大学,他曾在加拿大巡回赛和美国次级巡回赛中夺取过冠军,他也是马来西亚世界排名最高的球员。“当我在成长过程,我没有机会代表马来西亚,因为没有人注意到我。”斯蒂尔说,“自从1996年转为职业选手以来,我主要在国外参加比赛。直到最近,我才觉得应该代表马来西亚打世界杯资格赛。”

  世界杯资格赛国家杯不设奖金,但是头两名可以获得去葡萄牙参加世界杯的机会。世界杯总奖金400万美元,没有淘汰线,入选即可获得奖金。国家杯的比赛形式同世界杯一样,都采取比杆赛的形式,第一轮和第三轮采取四人四球赛(最佳杆数),而第二轮与第三轮采取四人二球赛(轮换击球)。四轮杆数总计起来决定最终的胜负。马来西亚的国家杯对亚洲和欧洲开放,另外一场资格赛在墨西哥举行,对世界其他地方的国家开放。芬兰队与斯洛文尼亚队是马来西亚资格赛中仅有的两支非亚洲的队伍。

  毛里求斯:比利-纳瑞纳(Billiy Narraina)/维西奴-西尼瓦森(Vishnoo Seeneevassen)

  中国台北:汪德昌/张泽鹏

  巴基斯坦:穆尼尔(Muhammad Munir)/沙比尔(Muhammad Shabbir)

  中国香港:冯裕德/保利(Dominique Boulet)

  缅甸:齐拉汉/摩耶

  斐济:克士纳-辛格(Krishna Singh)/米拉-辛格(Mira Singh)

  泰国:威拉沧/马山

  芬兰:简恩-莫默(Janne Mommo)/萨沃莱恩(Ari Savolainen)

  斯洛文尼亚:丹尼尔-卡拉杰克(Daniel Kraljic)/穆格尔(Damjan Murgelj)

  菲律宾:安哲罗-奎伊/杰拉德-罗沙利斯

  新加坡:马玛/蓝智斌

  马来西亚:斯蒂尔/谢志荣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