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伍兹对小魏转职业有微词 不要错过大学快乐时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7: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这个世界上保密得最不好的秘密将于当地时间星期三对外公布。魏圣美从这一天开始将成为职业球员。差不多同时,魏圣美就会成为世界上赚钱最多的女高尔夫球员,也将成为赚钱最多的女运动员之一。

  估计耐克与索尼都会与魏圣美签约,光这两个公司给她的广告代言费就会达到1000万美元。相比较而言,瑞典选手索尼斯坦现在每年的收入也才600万美元。其他女运动员每年
都拿到千万美元以上的估计仅有两位,两个都是网球明星:世界第一莎拉波娃(1660万美元)和美国巨星小威廉姆斯(1150万美元)。

  然而许多人都对魏圣美的决定表现怀疑。老虎伍兹在这方面当然不好公然反对。他本人也是一代神童,他认为魏圣美会处理好这一切。“我看不出有什么地方她不能处理好这一切。” 老虎伍兹说,“我只能拿她与我对比。当我在16岁的时候,我没有想过要转为职业球员。我只是想如何进大学。

  “对于职业生涯的看法,我们各有不同。她具有天赋,她足够优秀可以迈出这样一大步。不过在16岁的时候,我拿到驾驶执照,开上爸爸给我的轿车,已经乐不可支了。”

  老虎伍兹承认如果魏圣美不读大学,在高中之后直接成为职业球员,会错过很多东西。“我想那正是你的成长阶段。很明显,你的教育以及脑力开发是第一位的。”老虎伍兹说,“我在斯坦福大学中学到的东西真的很了不起。我在大学时代遇到的一些人对我终生都产生了影响。”

  在美国,在校的大学生是不能成为职业球员的。这也是许多球员在想转职业的时候不得不辍学的缘故。

  女子球员与男子球员也有很多不同。女子球员在结婚以后,特别是生育之后,基于多方面的原因成绩下滑得很快。这也是近年来LPGA巡回赛新人不断涌现的一个缘故。女球员平均到35岁,事业就已经走下坡路,因为到这个年龄,最晚生育的女球员也会考虑哺育下一代。也就是说一般女球员的竞技生命也就在18岁到35岁。男球员没有生育之苦,他们的竞技生命从18岁到45岁,要长不少。从这个角度讲,魏圣美选择早转职业,延展自己的竞技生命也可以理解。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