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三年后再度称雄美巡赛 崔京周背后教练帮了大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1:16 体坛周报

  记者宋青云报道 三年后再度称雄美巡赛,崔京周背后也有诸多功臣。

  2002年取得2胜,一跃成为世界顶尖球员后,崔京周的世界排名一直在前20名之内。但2005年,崔京周在此前的21个大赛中仅两次进入前10名。

  这次崔京周摆脱低潮,周围人的建议和装备的更换起了不少作用。去年,一直在他
身边共患难的老朋友李景勋仔细观察后,认为崔京周的挥杆动作并不严谨。

  而崔京周的教练菲尔·里特森也发现了这个问题:“由于他之前是举重选手,柔韧性较差,为此我曾与他一起进行过长时间的特殊训练,目的在于保持他打球的节奏,挥杆时减少发力。”从去年开始,他们决定进行挥杆动作的调整。“除了加强控球感觉,我还要求他在挥杆时左臂与身体保持一致,起初他的动作存在瑕疵,杆面总是在击球那一刻微微打开。”里特森说。

  今年,崔京周更是缩短了所有球杆的长度,牺牲距离来换取精确度。从今年开始赞助崔京周的耐克公司提供了最新研制的SQ

高尔夫杆,球杆长度从原来的44.5英寸缩短到44英寸,但杆头从原来的410CC增大到460CC。4天比赛,崔京周的平均开球距离为283.9码,仅排在52名,但精确度高达83.9%,排在第一。

  而大赛前两天一起训练的同胞后辈魏昌洙也帮了大忙。魏昌洙指出崔京周的推杆过于僵化,应适度利用手腕。崔京周夺冠后表示:“魏昌洙的话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我以前一直忽略了这一点。”这次比赛,推杆也是崔京周获胜的关键,他平均每洞仅用1.618推,排名首位。

  还有崔京周的老家莞岛的海滩,崔京周在这个海滩上磨坏好几根沙坑杆,练就了过硬的沙炕实力。在最后一轮摆脱丸山茂树追击的两个小鸟球都出自如梦幻般的沙坑球,第12洞直接把沙坑球打进球洞,13洞则把球贴到离球洞1米远的地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