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重返大学故地旧金山 伤愈伍兹是美国运通人气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老虎伍兹第一次在哈代公园打球的时候,他还是一个怀揣着梦想的12岁小男孩。风景如画的哈代公园位于蒙西德湖环绕的半岛上,老虎伍兹仍旧记得它过去的样子。当时这里基本上是一快苜蓿田。

  时间飞速向前奔18年,老虎伍兹以世界第一的身份进入了本周的美国运通锦标赛。而哈代公园也进行了大规模的改建,可以迎接世界第一流球员的挑战。

  “这里一切是如此难以置信。”老虎伍兹说,“自从1998年美国公开赛以来,我们就没有来过旧金山。这里肯定像一个动物园。你看星期二上午的情形吧。人们已经出动了。我估计接下来一定会吵。”

  的确很吵。当星期二老虎伍兹打到18洞的时候,大约有三千名观众拥挤着要一睹老虎伍兹的风采,而当时不过是10点30分而已。老虎伍兹进入媒体中心的时候,已经有几百人等在那里了。为了视线无阻,后边甚至有人叫嚷着要求前边的记者低一点。

  

高尔夫的摇滚明星在这里也见到一些熟悉的面孔--室友、队友、甚至他在斯坦福大学时代的助理教练。一切甜蜜的回忆涌上心头,尽管老虎伍兹也承认在大学时代,他总是“睡不足”。

  不过他在迎接今年第三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时休息得就很充足。肋骨受伤,老虎伍兹在总统杯上就像一个杂技演员,在痛苦中畏缩前进。不过在按摩师四天的工作之后,老虎伍兹的疼痛感就渐渐消散。“那些肌肉获得了休养,力道也加强了。”老虎伍兹说。

  “只是一杆就出了问题。”老虎伍兹回忆说,“就那一下。一般情况下,背部的疼痛都是多年累积的结果。可这次却是我在练习轮击的一杆出了问题。当时的球位非常奇怪,我努力打出一个低飞球。我想我不应该在练习轮中那样打球。”

  老虎伍兹笑着说,他的笑总是有那么一点腼腆。无论如何,他现在又把握了一切。老虎伍兹在8月份赢得了NEC邀请赛。当他进入本周的美国运通锦标赛时,名下拥有18场个人比赛的9个头衔。18场比赛中,老虎伍兹所赚取的奖金达到了1100万美元,这足以让他登上终生奖金榜第45位。

  那么他有什么秘诀吗?“我想只是因为我享受这份竞技。”老虎伍兹有可能于星期日再在自己的钱包中增加130万美元,他说,“我觉得这个比赛可以与四大满贯赛和球员锦标赛想媲美。虽然参赛的人数没有那么多,但是从阵容的质量上来讲,却非常强。当世界一流选手都云集这里的时候,你的搏斗劲头也上来了。”

  对于始建于1925年的哈代公园的复兴,老虎伍兹也很激动。长度7,086码,标准杆70杆,这个球场并不是大力士的天堂。带角度的球道两侧柏树林立,那些能将球始终活下来,就取得好成绩。

  “真的很有趣,因为你不是太有机会打这样一个球场。”老虎伍兹说,“经常的球场是7400码。在这个球场上,你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击球线路。”

  “如果风向正确了,而那些树能在向前挪动一点,我就可以大力发球了。”老虎伍兹说,“总体上来说,这个球场对落点的要求很高。你需要将球正常放在球道上,取得一定角度瞄准旗杆位置。这里有许多暗礁,因此你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线路。”

  老虎伍兹认为果岭很不错,不过也有抓鸟的机会。五杆洞606码和562码,另外几个四杆洞也在射程范围内,老虎伍兹以及约翰-达利这种选手想必会在这些洞一试身手。

  没有风,老虎伍兹估计成绩会在低于标准杆20杆左右,星期天肯定会出现短兵相接的情况。整周,气温会在15度左右,也有可能影响成绩。“我想温度会在25度到15度之间,突然间小球有可能飞不动了。”老虎伍兹说,“总体来说,我认为空气会比较重,小球的飞行距离会减短。”

  老虎伍兹曾经于1999年、2002年和2003年夺取过美国运通锦标赛冠军,本周他还有一点值得高兴的是他一贯用的球童史蒂夫-威廉姆斯(Steve Williams)将回来与他一道征战。新西兰人在总统杯举行期间回到新西兰去陪妻子了。妻子为他生下了第一个孩子杰特-贝利(Jett Baillie)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1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