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两年半后重回世界排名前20位 蒙格玛利欣喜若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两年半后重新进入世界排名前20位,蒙格玛利感到十分开心。

  七届欧巡赛奖金王星期天在落后五杆的情况下,从后超越,赢得了19个月来首个欧巡赛: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凭借这个冠军,蒙格玛利的世界排名攀升了7位,达到16位。

  “真是太特别了。”42岁的苏格兰选手说,“我从没有准备好会掉到世界排名第83
位,可是我的确掉到了那个位置。而现在我却进入了前20位。真是太好了,太伟大了!

  “今年开始的时候,我给自己的目标是25位。超越了我既定的目标对我来说太好了。我对这样一个结果激动万分。”

  蒙格玛利在1996年和1997年的时候曾经获得过世界排名第二位,可是2004年年底的时候,他的世界排名就跌到了83位。2004年对于蒙格玛利来说是艰辛的一年,不只是在球场上,球场之外也是如此。去年,他只赢得了新加坡名人赛一个头衔。当他与妻子协议

离婚的时候,他在比赛中的状态也相当糟糕。“几年来,我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我总是对自己说下一个冠军将是我职业生涯中影响最深远、意义最重大的一个。” 蒙格玛利回忆道,“我必须要采取一些行动了,我有两种选择。当我走下坡路的时候,我可以任由它发展下去,当然我也可以剔除掉自己的毛病,做一些事情进行挽救。而我选择了后者。”

  自从1993年开始,蒙格玛利连拿七个欧巡赛第一。他承认最近几个赛季要拿冠军变得越来越困难。“这个巡回赛的球员以难以置信的速度在提升自己的水平。”蒙格玛利说,“他们知道有多大的奖赏,他们知道可能的生活方式是什么。现在巡回赛的奖金十分丰厚,这是毫无疑问的。

  “球员们训练得相当刻苦。他们身体更加健康,他们的意志更加坚定,他们的心理素质更优秀。他们有许多心理教练和体能训练师陪伴着他们。

  “而我,42岁了,还在与他们拼搏。很高兴,我仍能夺冠。”

  蒙格玛利这一周将前往美国旧金山参加美国运通锦标赛。这是本赛季第三场世界

高尔夫锦标赛,总奖金达到了750万美元。蒙格玛利说:“现在我马上要前往旧金山,当我知道自己还有实力的时候,我真的很兴奋。相信我,我说的全是真的。”

  本周在美巡赛之

克莱斯勒精英赛上夺冠的崔京周世界排名也获得了巨大的提升,上升17个位置,达到了30位。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1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