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言明:从崔京周丸山茂树技惊美巡赛看总统杯外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08:09 新浪体育

  总统杯打完第二周,东亚“两虎”韩国的崔京周和日本丸山茂树技惊美巡赛。本周的莱斯勒精英赛,两人力压群雄获得冠亚军。本人担纲现场直播,一开始就从感性上看好亚洲双雄,果然不出所料。事实上之前的总统杯开打,到落下帷幕,本人一直对本届赛事耿耿于怀。

  理由很简单,以非欧洲国家的世界其他地区代表为号召力的国际队,竟然不见一位
亚洲选手。国际队队长南非名将GARY PLAYER是高球界亨誉天下的一代名将。他年青时就于“高球皇帝”帕尔马、“金熊”尼克劳斯并称三巨头,也是史上完成四大满贯赛的五位选手之一。据他自己统计,在全世界各地获得过大大小小的冠军头衔多达163个,加上足迹遍及世界各个角落,坐飞机旅行的公里里程数在高球界堪称第一,因此曾获得世界“高尔夫大使”的荣誉。GARY PLAYER是我尊敬的高球英雄人物之一,为世界高球做过不小贡献。然而此次总统杯让我对其多少有些小小意见。

  总统杯按照章程规定,队长有权选择两位外卡球员。本届总统杯,国际队因为排名第二的南非名将厄尼·艾尔斯受伤缺席,居第11位加拿大人MIKE WEIR自动入选。两位外卡球员,队长GARY PLAYER按顺位选择排第12位的

澳大利亚选手PETER LONARD,完全在情理之中。选第二位外卡则遇到麻烦,按顺位后面还有澳大利亚的ROD PAMPLING、STEVE ELKINGTON等,与亚洲的崔京周、丸山茂树。不再选两位澳大利亚人作外卡有一定理由,然而,GARY PLAYER偏爱南非同乡,弃亚洲选手不顾,独独中意排更后面的TREVOR IMMELMAN。此君人长得很帅,也很有才华,本人也看好他有前途。然而论在PGA欧美两地巡回赛的成就,他就不如东亚双雄崔京周、丸山茂树。崔京周上届总统杯成绩2胜3负,丸山茂树参加两届总统杯成绩6胜2负。两人成绩要优于今年TREVOR IMMELMAN的1胜3负。队长GARY PLAYER前辈提拔同胞后辈,以TREVOR IMMELMAN四大赛的成绩为据,也在情理之中。不过既然以世界“
高尔夫
大使”为誉,却少了一点国际观,忽略正在崛起的亚洲高球,多少让亚洲的球迷略感失望,有人怀疑其只是南非的“高尔夫大使”。

  本人向来不以成败论英雄。国际队总统杯输了,是美国队在主场背水一战,学习团队作战后,送给一代名将“金熊”尼克劳斯的一份礼物。他们在海外曾欠了尼克劳斯两次人情。不过平心而论,国际队队长GARY PLAYER的国际观不如朝王杯的亚洲队长谢敏南。谢敏南来自台湾,未选一位家乡选手,不但显出大将之风,而且也赢得轰轰烈烈。据说,南非名将GARY PLAYER还要争取下届总统杯队长大位,我认为以他的资历,胜任此职绰绰有余。不过还是提个小小建议:国际队外卡人选,可否由非欧洲国家的世界其他地区选手投票选举产生候补名额数人,然后才由队长定案。

  当然,东亚“两虎”韩国的崔京周和日本丸山茂树发愤图强,勇夺冠亚军,是不是受了总统杯被人遗忘的刺激,就只能问他们本人了。

  (言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