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耐克和索尼赞助巨额费用 十六魏圣美入职赚千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1:12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魏晋报道 1996年,当伍兹转职业的时候,耐克给他打出了“世界,你好”(Hello,World)的广告。现在,和9年前一样,高球美少女魏圣美将于星期三宣布她转为职业选手的消息,刹那间占据了大小高尔夫媒体的头版。《体育画报》网站给这个事件定出的主题是“魏出发了(Here Wie Go)”。

  而星期三(10月5日),离魏圣美的16岁生日(10月11日)还有6天。

  全身打“钩”

  当地时间周三,魏圣美将在夏威夷的文华酒店(Kahala Mandarin Hotel)召开她与耐克和索尼签约的新闻发布会,并同时声明转为职业球员。

  据悉,耐克和索尼两家公司与她签订的合同总额高达每年约1000万美元。文华酒店距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很近,魏圣美曾在这里打过两次索尼公开赛。发布会将于早上8点召开,方便“小天后”开完会后按时回普纳胡中学上学。

  魏圣美的父亲魏炳旭之前曾表示只有赞助合同落实后,才会考虑转职业。这次耐克提供的合同约在每年400-500万美元之间,由于耐克要求旗下的运动员保持“干净”,不得身着其他的标志,因此签下合同后魏圣美的帽子、衣服、鞋袜等都将出现“钩子”图案,同时她使用的高球器材也由耐克提供。魏圣美最近几年一直使用耐克器材,并穿着耐克

商标的T恤。

  索尼赞助合同的价值也与耐克相差无几。索尼公司官员是在魏圣美的两次索尼公开赛之旅上开始熟悉她的。在去年魏圣美打出了68杆的第二轮,一名索尼高级行政人员陪同魏圣美走完了18个洞。

  上周一魏圣美与耐克的合同签订遭遇了麻烦,谈判中双方就魏圣美职业发展方向等问题产生了矛盾,不过最终在上周三所有的问题得到解决。两个合同签下后,1000万美元将使魏圣美成为女子职业

高尔夫球手中收入最高的球员。

  目标:美巡赛

  魏圣美转入职业后第一场比赛将是LPGA巡回赛的三星世界锦标赛,该项赛事将于10月13日(魏圣美16岁生日后两天)举行,地点是加利福尼亚州的棕榈沙漠市(Palm Desert)。

  11月24-27日,魏圣美将在感恩节期间参加卡西欧世界公开赛,这是一项在日本举行的JPGA男子高球比赛,她将成为第二位出现在日本男子巡回赛的女性选手。这也是魏圣美首次在海外与男选手竞争。按照约定,魏圣美在16岁生日前宣布转入职业比赛,那么她将在这场比赛中得到一定数额的出场费。天才少女今年的比赛安排到此为止。

  不过魏圣美暂时不会申请LPGA的年龄豁免这项规则,她将通过外卡参加比赛,而且她也可以参加7场美巡赛。因此明年魏圣美的时间表上已安排了包括索尼公开赛和其他几场美巡赛事,LPGA的赛事共安排有8场(包括美国女子公开赛和英国女子公开赛)。

  至于魏圣美将来的发展,她父亲表示女儿的生活轨迹不会因为她转入职业以及挣到大钱而改变。作为一名教授,他将继续呆在夏威夷大学授课,女儿在进入大学前也将完成在普纳胡中学最后两年的学业。

  天才少女对于自己的野心毫无保留,她的目标是要到那些女子高球手未能参加过的比赛里露面,比如男子的大满贯赛事。“我想既参加LPGA巡回赛又参加PGA巡回赛,而且真的好希望能成为第一位在奥古斯塔的美国大师赛上打比赛的女子选手。”魏圣美说,“我认为自己能打败女子比赛里的所有人,不过我还没把自己当成是最好的女子选手。”

  尽管在今年拿了三个第2,但小姑娘至今未能夺取任何一项大赛冠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3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