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蒙格玛利反击战成功 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勇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18 新浪体育
蒙格玛利反击战成功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勇夺冠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圣安德鲁斯今年真的是蒙格玛利的福地。当地时间星期日,他在这里追上五杆差距,赢得了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冠军。这也是他19个月来第一次登上冠军领奖台。

  当圣安德鲁斯老球场被寒冷、猛烈的大风捍卫的时候,它是不容易攻克的。在这样一个艰苦的比赛环境下,蒙格玛利在18洞拿下3英尺小鸟推,当日打出71杆,低于标准杆1杆。而54洞领先者肯尼斯-费利(Kenneth Ferrie)只打出77杆,高于标准杆5杆。蒙格玛利最终
以279杆(70-65-73-71),低于标准杆9杆,领先1杆赢得了他职业生涯第29个欧巡赛冠军。

  蒙格玛利赢得了80万美元(662,415欧元)奖金,而这也是他职业生涯领到的最大一笔奖金。这张支票将他送到了欧巡赛奖金榜第二位,落后第一位的美国公开赛及世界比洞锦标赛冠军迈克尔-坎贝尔不到20万美元。更重要的是蒙格玛利的莱德杯积分榜排名得到了改善。42岁的苏格兰人上升到了积分榜首位。

  “等了这么长时间这个冠军才来到,也不知道下一个冠军什么时候才会来。”蒙格玛利的上一个冠军是2003年新加坡名人赛,他笑着说,“在英国公开赛之后,我一直期望着到这里来比赛。这次能够在这里登顶真是太好了。”

  7月份的英国公开赛,老虎伍兹赢得了冠军,而蒙格玛利在最后一轮中夺得了亚军。这一次的比赛除了苏格兰人夺冠的坚决,似乎更重要的还是肯尼斯-费利的大崩溃。

  开始今天比赛的时候,蒙格玛利落后领先者肯尼斯-费利5杆之多。苏格兰选手没有放弃,在第二洞四杆洞射下一只小鸟,将差距缩小到4杆。两个人接下来在第五洞都拿下小鸟,使得差距维持着,然而接下来两洞,肯尼斯-费利就掉了三杆,这给蒙格玛利很大信心。可是圣安德鲁斯的天气在这个时候就扮演了另外一个角色,很快带走了苏格兰人的信心。蒙格玛利在11洞和12洞都用了三推,结果也跌下来3杆。

  可是形势并没有确定。天气因素同样影响到肯尼斯-费利的表现。13洞,肯尼斯-费利也吞下一个柏忌。15洞是相当关键的一洞,肯尼斯-费利再次吞下柏忌,而蒙格玛利在这里却成功拿下50英尺推杆,射下一鸟。一时间,两人战成了平手。接下来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气氛相当紧张,不仅因为两人战成了平手,更因为比赛已经进入最后阶段。直到最后一洞,蒙格玛利射下一只小鸟,他才最终封锁了胜利。

  “我曾经说过接下来一个胜利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胜利。这个胜利的确是如此。它的确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个胜利。”蒙格玛利说,“七个欧巡赛奖金王连成一线而来--我并不是说它们容易取得,但是它们的到来你预计得到。可是接下来一切都停止了。而这两年,我的人生改变得很快。我总是说接下来的这一个胜利是我职业生涯里影响最大,最为重要的。的确如此,特别是这个冠军在圣安德鲁斯取得。”

  肯尼斯-费利最终以280杆(68-68-67-77),低于标准杆8杆取得第二名,奖金为441607.30欧元,他的奖金榜位置上升到第八位。“我觉得是我让他赢的比赛。”肯尼斯-费利不无懊恼地说,“我不能责备别人,只能责备自己。”

  瑞典选手斯滕森、爱尔兰选手哈灵顿、丹麦选手安德斯-汉森(Anders Hansen)以及另外一名瑞典选手罗伯特-卡尔森(Robert Karlsson)则以281杆,低于标准杆7杆获得并列第三名。达伦-克拉克与李-维斯特伍德的表现也算不错,他们与卫冕冠军斯蒂芬-加拉切尔(Stephen Gallacher)一道以282杆,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并列第七名。

  另外,斯滕森与

股票经纪人戈贝尔(Rurik Gobel)搭档赢得了职业/业余配对赛。

  (小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