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高尔夫频道 > 正文

乒乓世界冠军钟爱高尔夫 江嘉良:我的优势在果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1:19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
乒乓世界冠军钟爱高尔夫江嘉良:我的优势在果岭

江嘉良挥杆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导语:曾经获得6次乒乓球世界冠军,与瓦尔德内尔交手12次,赢了10次,江嘉良,这位与蔡振华同时代的乒坛顶尖高手,如今喜欢在高尔夫球场挑战自己

  与蔡振华、刘国梁较劲

  说到江嘉良,人们可能永远无法忘记1987年的世乒赛男单桂冠之争,江嘉良在关键
的第四局以16∶20落后瓦尔德内尔。被逼到了悬崖边上的他果断利用发球侧身抢攻,奇迹般挽救了4个局点,最后以22∶20战胜老瓦,蝉联男单冠军。

  然而,如今的他流连于高尔夫球场,每次和蔡振华一起打球,几乎从来不聊

乒乓球,只谈高尔夫。“蔡指导厉害呀,跟他一起打球时压力大点。” 看得出,江嘉良对蔡振华是由衷的佩服。但也有意外,最开心的一次是在杭州一个高尔夫球场,他与蔡振华、刘国梁同场竞技。在一个Par4洞,三人的球都两杆上了果岭,球的位置呈三角形。那天,他打得特别放松,轻轻一推,球进洞了,而蔡振华和刘国梁都没有推进。当时他特别高兴。其实,三人之间暗地里都在较劲,江刘二人一直处在蔡振华阴影下,此次江嘉良终于拨得头筹,也算是个小小的胜利,不免要激动一阵子。

  以球会友

  但对于江嘉良来说,最重要的还是享受高尔夫带来的好心情。因为喜欢打高尔夫,他经常与蔡振华、刘国梁、李宁等老朋友相聚,又结交了李小双、洪金宝、张连伟、任达华等一大批体育、演艺界明星。新老朋友相聚一堂,在风景如画的高尔夫球场悠然自得的谈天说地,如何不心旷神怡,烦闷顿消。此外,当然还少不了结交许多商界名流,在休闲松弛的环境中,在陶然自乐的愉快心情下,谈起生意来也是轻松自如。

  “打高尔夫不仅可以认识到很多朋友,走在绿色的球场,阳光、绿色、空气,人的心情也很好。”江嘉良简洁明了的表达着他对高尔夫的感受。

  高球场上的夫妇二人转

  在世人眼里,江嘉良的人生近乎完美,他人长得英俊、又是世界冠军;他的夫人吴玉芳是著名电影演员,百花奖影后。夫妇俩非常恩爱,还有两个聪明可爱的女儿,这让江嘉良感到很幸福:“她们让我感到非常骄傲。”

  夫人受江嘉良的影响,也爱上高尔夫。现在,他经常和夫人参加一些业余高尔夫比赛,像2003李宁高尔夫上海挑战赛、Cup雅生杯高尔夫友谊赛、2005年京津新城杯高尔夫名人邀请赛、2005年第一财经商界精英高尔夫挑战赛IT·明星联谊赛等赛事,都有江嘉良、吴玉芳夫妇的身影。

  圈内人士都知道,他是一个好丈夫、好父亲。阖家幸福是他最大的生活目标。他希望50岁就退休,然后与吴玉芳一起打高尔夫球。

  自称“江半推”,钟情做善事

  江嘉良最弱的方面是短切,擅长打长铁、1号木不错,推杆是他的拿手好戏。

  他最喜欢和李宁打球,李宁笑称自己是“李一推”,江嘉良就称自己是“江半推”。因为推杆好,香港主持人殷悦就曾向他请教推杆技术。

  “乒乓球运动员的优势主要在果岭上,没办法,我们的手感就是比一般人好。一上果岭,我就很有信心。” 江嘉良毫不掩饰自己对于推杆的自信。

  目前江嘉良的平均成绩是85杆,打得好时81-82杆,打得不好时88-89杆,和去年相比有了不小的进步的。

  近年来,他下海经商后,平均一个星期下场打两场球,除了商务应酬以外,只要有时间就会下场打球。在商场上取得了成功,有了一定的经济实力后,他经常关注一些慈善活动,积极参加一些慈善公益事业。

  采访那天,他参加的一场业余邀请赛就是一场慈善活动。当时气温高达35度,为了防中署,他甚至喝了一瓶霍香正气水。尽管这样,他仍然潇洒地挥杆、击球。(湘 子)

  江嘉良个人小档案

  前乒乓球世界冠军

  擅长右手直拍快攻型打法

  球龄:6年

  差点:16

  最好成绩:81杆

  《假日休闲报·高尔夫周刊》独家供稿,请勿转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